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整理家中翻出明治時期龍銀 網驚呼:當傳家寶

2021/03/11 16:48 字級:
讀稿
他整理家中翻出明治時期龍銀 網驚呼:當傳家寶

從前留下的看似不值錢的老舊文物,可別急著丟棄,也許在另外某些人眼中是價值連城的寶貝。一名網友整理家裡時意外找到明治45年的一圓硬幣,以及一本明治大帝的古書,因此上網詢問這些物品現在是否還有價值?有內行人出聲表示,「一枚台幣5000會有人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整理家裡時發現一些古物,有2串用舊布包著的33枚硬幣,上方除了標示著「一圓」的字樣,另一面還刻有「大日本‧明治四十五年」以及一些龍紋的圖案。另外還有一本已經泛黃的「明治大帝」內頁,除了蓋有「泰山藏書」藏書章,還有手寫「蘇泰山寄贈」文字,推測這些文物都是日治時期的文物。

 

▼硬幣背面刻有龍紋及年份,不少網友指出,這些一圓硬幣價值不斐。(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看完貼文後表示,「水喔,當傳家寶」、「發達了」、「你可以預約看屋了」、「可以去牽法拉利了,這簡直國家寶藏」、老錢幣記得別拿去洗,洗完就沒價值了」。

 

還有網友認真評估文物價值,「剛剛上網看,一枚台幣5000會有人收」、「記得日本節目有看到介紹專門蒐古書的,一本大概幾萬到幾百萬收購,不過要鑒定過才知道價值,也是有流通的複製品只有幾千價值的」、「品像比較好的可以考慮拿去送鑑定,價值會翻幾倍,書的保存狀況看起來蠻差的一定會有人要但可能賣不高」。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整理家中翻出明治時期龍銀!網驚呼:當傳家寶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侯佩岑母同居閨蜜尪31年 男方癌末「秒還給原配」拿大筆遺產閃人
49歲小鐘爆熱戀D球林莎 驚曝過年已見過家長
中國人大「2895:0」通過香港選制 9條決定全文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