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馬伯闖松機管制區!塔台緊急關閉跑道 他下場出爐

東森新聞 2021/03/11 15: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史上第一次,竟然有人騎單車闖進松山機場的跑道,簡直嚇壞人,時間在3月9日早上,台北松山機場,一名65歲的阿伯竟然騎單車闖入機場跑道,所幸塔台在一分鐘之內就發現,緊急關閉跑道,員警趕到機場,把這名阿伯帶出管制區,結束這場驚險風波!阿伯將被開罰,最高2萬5千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65歲的阿伯騎單車闖入機場跑道。(圖/東森新聞)


畫面中,一個民眾騎著腳踏車,沿著機場跑道不斷前進,這是松山機場史上第一次有民眾闖進管制區,包括航警局和民航局,全部動員,火速把民眾請出去。當時阿伯就是趁著人車繁忙,闖進管制區,但是只花了5分鐘,就被請出這邊。


車子一抵達大門口,駐守員警就上前詢問,不僅拿著長炳反光鏡,檢查車子底部,車門和後車箱也要求打開,不放過任何可能藏東西的地方。一位先生車子裡面被發現兩瓶疑似高壓氣體的容器,就被要求拿出來,不能帶進去,因為這座大門可以進入民航局飛航總台和民航人員訓練所,也可以通往松山機場的跑道,屬於松山機場的管制區域,任何可疑的人事物,都有可能影響飛航安全但在3月9日的早上,卻被一名阿伯闖進來。


▼一位先生車子裡面被發現兩瓶疑似高壓氣體的容器。(圖/東森新聞)


整起事件發生當天的早上,7點52分,一名阿伯從管制區的小路,騎著腳踏車闖進機場跑道,一分鐘之後,被塔臺發現,馬上把他從管制區帶到航警局,前後大約5分鐘的時間。航警局警備隊隊長 楊佳苓:「因為我們同仁忙於檢查,他趁這個就是同仁檢查之際,他不小心誤入管制區後,直行進入,然後在進入以後,他再左轉騎上跑道。」


▼阿伯騎著腳踏車闖進機場跑道,被塔臺發現後,馬上把他帶到航警局,前後大約5分鐘時間。(圖/東森新聞)


根據阿伯的說法,他知道這裡是機場,只是不小心闖進來,即使如此,他還是確定會被開罰,金額在5千元到2萬5千元之間,民航局也會請航警局重新檢討崗哨勤務,並且加強員警訓練,希望不要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人臉辨識搭機 松機春節後、桃機下半年試辦
松機出現美國行政專機 外交部:行程未公開不評論
氣炸!金門鄉親飛本島困機艙 下機轟:都飛到俄羅斯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