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南部缺水慘了 氣象粉專PO圖示警:10天內1滴雨都沒有

2021/03/10 20:1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中南部缺水慘了 氣象粉專PO圖示警:10天內1滴雨都沒有

近日全台水情拉警報!台灣不少地區都出現嚴重缺水情形,多個縣市已經陸續展開抗旱大作戰,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和台南等5縣市都亮起橙色減量供水警報,引起民眾憂心。對此,氣象粉專也表示,目前最壞的情況是要撐到5月中的梅雨季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10)日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臉書表示,從歐洲數值模式來看未來10天的累積降雨,預估降雨依然集中在東半部及東北角一帶,西部少之又少「甚至有些地方可能連1滴雨都沒有」,同時粉專也透露壞消息,根據最新中長期預報來看,3月底之前,偏乾的訊號依然明顯。

 

▼3月底之前,偏乾的訊號依然明顯。(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臉書)

 

氣象粉專警告,如果4月春雨的情況依然稀少,最壞的情況就是要撐到5月中的梅雨季了,氣象粉專也PO出一張衛星雲圖,能發現西半部以及台灣海峽有一塊區域呈現灰色,代表著不會下雨的區域,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我們有的只剩下霧、霾」、「如果真的都沒下雨,德基水庫還可以撐幾天?」

 

事實上,近日各地都傳出缺水情況,台中潭子區的東寶社區更是傳出有民眾撈水溝水來用,因為當地有20多戶居民仰賴地下水井,但從過年開始水井就完全乾枯抽不到水,而用水量相當大的新竹科學園區也十分緊張,陸續開始雇水車幫忙載水,不過鄰近的點要接水都得排2小時以上,遠一點的則多了路程油錢,讓各公司都相當苦惱。

 

▼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和台南等5縣市都亮起橙色減量供水警報。(圖/翻攝自水利署)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臉書)

 

【往下看更多】
水情緊! 五縣市橙燈 水利署籲泳池、三溫暖停用水
56年來超級大旱 石門水庫蓄水量剩不到五成
地下水井全乾了!台中東寶社區居民到處借水崩潰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下雨 缺水 降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