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N95!3M協助全球打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1/03/08 15: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不只N95!3M協助全球打擊新冠肺炎疫情

全球疫情依舊嚴峻,台灣雖暫時度過危機時刻,但第一線醫護人員對於N95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的需求也再度受到社會關注。3M致力以科學改善生活,當遇到新冠肺炎這樣劇烈影響世界的疫情時,3M快速反應,向台灣與全球第一線的醫護提供了重要的防護用具。2020年1月,全球各地的N95口罩工廠的產能在極限的狀況下,還是讓產量成長了兩倍;截至2020年底3M在全球製造了20億個N95口罩,是2019年全年的三倍之多。除了個人防護用具外,3M還在多方面協助世界阻止疫情的蔓延。

 

擴大製造

從疫情蔓延開始,3M就全力擴產包含N95口罩、呼吸器、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光是在美國本土,每個月就能生產9500萬個N95口罩,2019年時平均每月僅能生產2200萬個。在美國南達科塔州的工廠也在2020年進行了大幅度的擴建,增加近100個職缺。

 

有效的分配物資

對於前所未有的市場需求,3M透過生產線的調整、大數據資料分析,在運輸系統相對不完整的疫情期間,有效的維持客戶需求,更因此贏得了Supply Chain Dive頒發的「年度最佳供應商獎」。

 

分享經驗

3M與全球70個國家的政府或私部門長期合作制定防疫計畫,特別是在個人防護裝備的庫存量等問題上更是不遺餘力。3M在今年一月發布了個人防護裝備儲備計畫的白皮書,分享了經驗與教訓,可用於協助各國政府應對持續嚴峻的疫情。同時,3M也將全力支持聯合國的國際流行病防治日活動,運用科學的角度加強防範疫情的觀念教育。

 

疫苗與藥品研製的技術支援

1990年代3M研發出3M™ Emphaze™AEX的製藥過濾器,可運用獨特的過濾材料去蕪存菁,大幅增加疫苗與藥品研製的效率。3M全球製藥的研究科學家Jonathan Hester表示,「3M核心技術能夠運用在新冠肺炎的防治,能參與有影響力的研究令人興奮。」

 

 

與其他企業合作

疫情爆發時,3M發現要對抗新冠肺炎,必須與其他企業或組織一起合作,這些合作包含了:

 

● 分別與福特汽車及引擎製造商康明斯合作,增加3M PAPR動力空氣濾淨式呼吸防護具的生產

● 與多家製造商及機構合作開發更有效的去汙方式,在FDA的規範下重複或延長N95口罩的使用壽命

● 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合作開發新冠肺炎的快篩試紙,可以不必將檢體送至實驗室的情況下,快速的測出是否染疫

● 與日本大廠Nissha合作開發有防霧功能的面罩,讓第一線的醫護有更舒適的工作環境。

與HP合作,提供大面積的告示牌用膠膜,用以宣導社交距離與防疫相關訊息。

與其他產業夥伴合作,辦理XPRIZE新世代口罩設計挑戰賽,鼓勵年輕世代設計出更有型、更舒適的口罩、更讓人想配戴使用的口罩。

 

打擊防疫黃牛

因為疫情造成的市場巨變,衍生出了很多利用3M重要防疫產品詐欺、哄抬價格的不肖商人,3M與經銷商、執法機關合作,打擊擾亂市場的行為。在全球,3M已經調查了12,300件以上針對N95口罩的詐欺案件、移除了17,000篇詐欺性質的N95口罩相關社群貼文,下架了網購平台上15,900筆仿冒N95的商品,同時,全球執法機關還查扣了三千萬個仿冒N95口罩。[1]

 

防疫商品捐贈

自疫情爆發以來,3M在全球向各組織與機構捐贈了大量的呼吸器、口罩、消毒洗手液。3M也將捐贈至少2,000萬美元等值的防疫產品。此外,3M與其基金會也承諾將會捐助1,000萬美元的現金來協助世界各地與疫情對抗的組織及機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