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縣市大雨特報!一周2波東北季風接力來襲 降雨熱區曝

2021/03/08 07: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2縣市大雨特報!一周2波東北季風接力來襲 降雨熱區曝

今(8)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降雨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而氣象局也指出回暖時間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於東北季風的關係,氣象局也於今日清晨對基隆市和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今日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其中桃園以北至宜蘭等地區,越接近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偶雨的狀態仍時不時出現,但多數以多雲為主,雲量少時有機會透光,中南部天氣影響較小,平地雲量稍多,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若有降雨也偏向山區,且較為零星。

 

▼氣象局也於今日清晨對基隆市和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在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仍較涼,約有18至20度,中部及花東22至25度,南臺灣仍可達28度以上。氣象局指出,這波東北季風將會影響台灣到10日,自11日開始東北季風將會減弱,屆時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降雨方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

 

然而好天氣僅能維持一天,12日開始東北季風又會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13日、14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本周有兩波東北季風來襲。(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而氣象局也提醒大家,今日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明日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民眾多加留心,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駕駛收聽警廣,留意CMS即時資訊,注意行車安全;此外,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也請注意安全。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高中生偷看送肉粽 2天後房內傳巨響...爸媽破門崩潰了
莊凌芸相驗結果出爐 父見「監視器還原經過」心碎
高帥男疑自爆出賣福原愛 日資深記者曝「婚變內幕」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