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母聊「玻璃瓶」手機竟出現玻璃杯廣告 她驚:iPhone會竊聽?

東森新聞 2021/03/06 15: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手機離不開你我的生活,有民眾就分享,跟媽媽聊天講了好幾次玻璃瓶,沒想到晚上滑手機竟出現玻璃瓶廣告,讓她嚇一跳!直呼哀鳳手機會竊聽!結果許多網友也分享類似經驗,像是剛聊完烏魚子,手機就出現烏魚子廣告,他說之前根本沒有用手機瀏覽過類似東西,網友議論紛紛,但專家說哀鳳不可能竊聽對話,一切純屬巧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滑滑手機,瀏覽自己喜歡的家具商品,接下來幾天你的臉書還有IG可能都會出現類似商品,讓你一點再點,不買它都很難,這是來自手機推算出你的瀏覽頻率,進而推播廣告給妳,不過現在就有網友質疑,連面對面聊天的內容也被手機聽到,進而接到產品廣告。

 

▼民眾表示與家人聊天不斷講到玻璃瓶,手機稍晚就出現類似廣告,讓她嚇了一跳。(圖/東森新聞)

民眾說買了乾燥花,曾問媽媽要拿玻璃瓶來插花,多次向媽媽提到玻璃瓶,沒想到晚上滑手機就出現玻璃杯廣告,讓她嚇一跳,不得不懷疑 ios系統會竊聽。

 

文章引發民眾大肆討論,有時候去過的店家也會出現廣告,跟朋友聊到烏魚子,當天晚上廣告就跳出來了,朋友一直在講懷孕的事情,我的手機廣告就出現嬰兒用品,我根本完全沒有查過啊,ios系統會竊聽,乾係真ㄟ。

 

▼也有民眾分享經歷,與朋友講到嬰兒用品之後手機就出現廣告,但她從沒搜尋過。(圖/東森新聞)

3C達人阿輝:「還是一個誤會啦,比較常可能瀏覽過相關的東西,不只是你搜尋內容而已,包括你看過的東西也會是廣告商的參考資訊。」


專家阿輝解釋真的是巧合,他也曾實測過一整天不斷對手機講,各種品牌的nubra,不管是ios系統還是安卓手機,也沒出現類似廣告。

 

有網友就說,去設定關掉app麥克風的權限就好,但現在ios系統其實一旦開啟語音,哀鳳就會自己告訴你。

 

▼專家表示手機會利用搜尋紀錄等方式出現廣告資訊,但竊聽不太可能。(圖/東森新聞)

3C達人阿輝:「開語音輸入好了,上面就會出現一個橘點,系統層級的話,基本上沒辦法應用程式說,你今天不顯示就不顯示,是手機系統直接會強制顯示的。」


手機推播廣告給你,主要來源會是定位,對話紀錄,搜尋紀錄,複製內容,至於面對面聊天,專家認為,技術上可以,但廠商才不會這麼閒。

 

3C達人阿輝:「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錄這內容,所以變成說他隨時都要偷聽,隨時都要分析,對廠商而言,他其實是收到全球每個人聊天的內容,投資報酬率真的太低了。」


科技時代手機帶給生活精彩,你在想什麼,手機巄知,也證明手機早就離不開你我的生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Reddit創始人史蒂夫·霍夫曼:我很晚才發現GameStop的股價躁動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