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中弟夾30元滷味 老闆以「買太少」拒賣路人狂搖頭

2021/03/05 08:5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國中弟夾30元滷味 老闆以「買太少」拒賣路人狂搖頭

滷味常常是許多人晚餐或是消夜的首選,但是有遇過滷味攤還有設低消的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有天下班到了台中西屯的某間已經經營超過20年的滷味攤購買滷味,卻被他看到旁邊的一名國中生因為買太少而被老闆拒賣,讓他氣憤的決定以後不再到這攤消費了,文章一出引起網友一陣討論。

YT廣告

這名原PO在臉書社團《台中西屯區大小事》上表示,這是間營業超過20年的老字號滷味攤,老闆一直以來都讓他認為是名和藹可親的人,招牌上也都掛上專業的廚師執照,但以下發生的事卻讓他難以置信。他說到,當天自己點完餐在等待滷味的同時,旁邊來了一名騎著腳踏車的國中弟弟,這名弟弟站在攤位前面躊躇許久,又再看了一下價目表,隨後摸摸口袋,挑選了兩樣價格不高,乍看大約30元的食材交給老闆。

沒想到,老闆竟用了鄙視的眼神直問弟弟,「你就只有兩樣嗎?這樣我沒辦法賣。」甚至說出自己的攤位「有低消」,要這名弟弟再多買幾樣。弟弟錯愕的再度詢問老闆「真的不行嗎?」,老闆卻堅持他沒辦法賣,不斷強調自己有低消的規定,請他到別的地方去買,弟弟無奈的看了自己僅剩的銅板,說了句對不起後,只能騎腳踏車緩緩離開了。

▼有名弟弟到滷味攤購買滷味卻遭老闆拒賣。(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自己當下相當傻眼,還看到老闆嘴裡默默碎念著「幾十塊要讓我多麻煩」,接著這老闆開始和原PO訴苦解釋,自己經營攤位各方面都需要成本,瓦斯要錢,攤位要租金,還需要人工時間親自操作,並說如果買不到50元,成本都不夠,還會影響到後面客人時間,所以寧願不做。」原PO聽完後也只是默默的點了頭,沒多說什麼話就離開了。

事後,他認為自己能體諒老闆開店的辛苦,但是「你今天又不是只做他一個,況且當時除了我也沒有別的客人,幫他滷那兩樣也不可能沒賺錢,你的東西也沒比較便宜,不積少怎麼成多?」

他心寒的說,那名國中弟弟可能身上真的沒有太多錢,老闆卻當面讓弟弟感到難堪,「ㄧ直以來認為還不錯的老闆竟然有令人厭惡的一面,不管你的東西再怎麼好吃我也不會再去買了。」

▼網友將完整事發經過分享在社團上。(圖/翻攝自臉書《台中西屯區大小事》)

他也提到,路邊攤原本給人的感覺應該是平價美食,自己第一次看到路邊攤竟然還有設低消,「沒有看不起路邊攤,只是沒必要對一個孩子用這樣的語氣拒絕。」而當網友看完整起過程後,卻引發兩派論戰。

有網友認為老闆的作法並沒有不妥,「他有他的成本考量還好吧,出來賣東西就是要賺錢也沒錯呀」,也有許多網友霸氣的表示,「如果今天換成是我我絕對會幫小孩子點餐付錢!然後以後就不去那一間買了。」

不過多數網友還是認為老闆的行為十分誇張「有低消還不標示,這樣小朋友該有多難過,他可能也就是想止個餓,沒想到被拒絕,誇張。」、「有時候孩子就是餓了。」、「不知道為啥看到弟弟那句真的不行嗎,好想哭。」、「替孩子感到心酸。」,看的出來大家都十分心疼這名國中弟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5歲兒激戰50名女同學 桃園媽求律師崩潰:有3人懷孕
國產疫苗年底有望達1.2億劑 將申請「疫苗二廠」還能外銷
明晚雨勢擴大濕涼5天 周末東北季風接力「低溫探14度」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