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濕涼明回暖!未來一周迎2波鋒面 中南部有降雨機會

2021/03/03 07: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今濕涼明回暖!未來一周迎2波鋒面 中南部有降雨機會

天氣變化大!中央氣象局今天(3日)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的天氣稍涼,白天低溫約在14至16度,南台灣則約17度,未來一周天氣變化較大。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除了周四(4日)晚間有鋒面通過,中北部有機會下雨,周六(6日)又迎來新一波鋒面,中南部也會有下雨機會。​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3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清晨最低溫位在新北市瑞芳12.5度,至於一整天的氣溫,中部以北、宜花低溫約14至16度,南台灣及台東約17度,北部、宜花地區高溫約20、21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3至26度;由於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提醒民眾外出需攜帶雨具。

▼今天(3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從明天(4日)開始至周五(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日夜溫差大,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然而,周六(6日)有一波鋒面通過,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從下周日至下周二(7日至9日)開始,北部及東半部天氣稍轉涼,水氣又增多,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提醒民眾,未來一周冷暖交替頻繁,北台灣溫度起伏大,從下周三(10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白天氣溫回升,早晚仍涼;台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由於目前時序進入春天,天氣變化快速,民眾需留意最新氣象資訊,來適時添增衣物。另外,因天氣回暖出現霧的機率提高,4日至6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行車收聽警廣,注意CMS即時資訊及駕駛安全。

根據近期天氣變化,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原本預估周五(5日)前會有一段好天氣,不過最新預報顯示,周四(4日)晚間又有鋒面通過北部海面,中北部又有機會再下雨,南部還是有陽光的穩定好天氣,這段期間白天比較暖熱,日夜溫差大。​周六到周日(6日至7日)迎來新一波鋒面,加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若後續預報水氣多,中南部也有下雨機會。​

▼一張圖看懂未來一周天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趙駿亞暴打女友遭美法院判16個月 恐怖黑歷史起底
許維恩爆熱戀王家梁 甜蜜進出家門全被拍
韓國瑜一家現身女星生日宴 眼尖網友驚呼:不一樣了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