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9年前印刷廠「月薪破5萬」 網看加班時數驚呆:超血汗

2021/03/01 19:5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19年前印刷廠「月薪破5萬」 網看加班時數驚呆:超血汗

近幾年物價不斷上漲,但薪水卻沒有跟著變多。就有一名網友意外翻出他在19年的薪資袋,當時他在印刷廠工作,月薪竟然高達5萬多塊,比現今不少行業的薪水都還要高,不過網友仔細一看卻發現其中端倪,原來該名網友是因為一直加班才有這麼多錢,引起大家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表示,他在整理家裡時意外翻出一張民國91年(西元2002年)的薪資袋,同時他也PO出照片和大家分享,沒想到仔細一看,當時在印刷廠工作的原PO月薪最高竟然有50639元,扣掉勞健保和借支後也有4萬多塊,薪資相當高,即使放在現今比較,也是十分優秀的。

 

不過大家一看細項之後就發現不對勁了,原來當時原PO的底薪只有16523元,但加班就在一個月裡加了160小時,加班費賺到4千多元,超時加班費更有1萬多元,意味著他一個月大概額外加了6天班,代表他基本上只剩2天能休息,可以說是相當辛苦,但也就是因為這些加班費加上津貼和獎金,才能讓原PO月領5萬多的薪水。

 

▼原PO在印刷廠工作,月薪竟然高達5萬多塊。(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91年的薪資還比我現在加好加滿的薪資高」、「那個時候是土豪了吧」但也有人認為「加班160小時,一堆人只會說爆肝」、「加班加到死」、「加班費1萬多是要爆肝到什麼程度啊」,也有網友歪樓表示當時的勞健保加起來只有425元,相當便宜,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雖然原PO的薪水高,但也都是靠加班加上去的,可以說是血汗錢。

 

▼原PO的薪水在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上班族「凍薪3.8年創新高」 多靠2方法替自己加薪
養女友3年家產被偷光 綁鐵工跪母墳前痛哭:對不起
泰籍移工月領54K他驚呆 網一句話揭高薪真相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薪水 薪資 月薪 工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