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縣市大雨特報!西南氣流搗亂 端午假期「泡湯」了

2016/06/09 15:00 字級:
14縣市大雨特報!西南氣流搗亂 端午假期「泡湯」了
●(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首波西南氣流將來攪局端午連假,明天開始全台各地將會降雨,不排除瞬間強降雨或是大量累積導致土石坍方,所以外出民眾務必隨時留意天氣變化。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因為西南氣流較不穩定,所以容易發展出有組織性的對流,降雨會比單純的西南風還要更長、更強,尤其是西南部地區,而上周把桃機變成「水鄉澤國」的瞬間強降雨,恐再重新上演。

而氣象局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中發文點出,氣象局及歐洲中期預報中心(CWB& ECMWF)的最新電腦模擬資料裡,顯示出今天開始到本周六(11日)滯留鋒面將從巴士海峽北移到台灣上空,風向也從南風轉為西南風,使不穩定的暖濕大氣產生對流,造成降雨。雖然5、6月是台灣的梅雨季,但並不是天天都會降雨,就像颱風季一樣並不會天天都會有颱風,所以民眾不用太驚慌。

另外,今天下午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4縣市發部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請在外民眾務必多加留意天氣變化,隨時備傘擋雨,準備要出門的人也千萬不要忘記攜帶雨具喔!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恐有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西南氣流 連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