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COVAX仍未通知疫苗到貨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2021/02/28 10: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快訊/COVAX仍未通知疫苗到貨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8)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YT廣告

據了解,台灣獲得20萬劑AZ牛津疫苗,預計2月底抵台,在1周後便可開打,消息一出,讓國人極為期待,但是首批AZ疫苗究竟何時抵台,指揮中心則表示還沒有收到對方通知,最快這幾天會有明確劑量和時間。指揮中心也強調針對施打流程跟教育人員訓練都已經準備就緒,而3月1日起要開放外籍人士入境,指揮中心也有望鬆綁機組人員的檢疫規範縮短日期。

 

另外,指揮中心27日表示,考量全球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為提升我國社區防疫安全並確保國人健康,自3月1日起,實施確定病例接觸者之居家(個別)隔離措施,須採「1人1戶」,也就是在隔離期間,除經專案核准,同戶內不可有非隔離者;若家戶內有非隔離者,須至防疫旅宿或由地方政府協調至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並由地方政府安排前往隔離地點之交通方式。家戶中所有同住者若皆為隔離者,且與確定病例之最後接觸日皆相同,則可於同一戶家中之獨立專用房間(含衛浴設備),以「1人1室」方式進行隔離。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國道路況多怎麼閃都躲不掉?警教戰避險撇步
吳孟達「片場待10天」超低價碼曝 名嘴聽完傻眼:以為聽錯
約正妹去阿嬤家吃飯 男網友凍未條推倒亂來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