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手爸媽太粗魯!穿衣硬扯啪一聲 寶寶手指斷了

2021/02/26 17:06 字級:
讀稿
新手爸媽太粗魯!穿衣硬扯啪一聲 寶寶手指斷了

新生兒因為剛出生時身體軟綿綿,所以很多針對小寶寶的穿衣設計,多以開襟式的衣物,以減少肢體的拉扯,避免傷害寶寶嬌嫩的骨骼。不過有兒科醫師出面提醒新手爸媽,在替寶寶穿衣服時,最重要的並不是多穿幾件,而是動作務必輕柔,不得大力拉扯,以免寶寶手伸出來後,遭到誤傷,5根手指都湊不齊。

YT廣告

兒科醫師徐嘉賢近日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發文提到,過去跟著老教授學習時,曾聽過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他表示,曾聽過有新手爸媽,幫年幼的孩子穿衣服時,沒注意到孩子的手指被折到,還沒有完全伸出來,穿衣服硬拉的下場,就是聽到小小「啪」的一聲,孩子的手指頭遭到反折,骨頭當場受傷的聲音。

▼新手爸媽幫寶寶穿衣服,不料卻造成斷指意外。(示意圖/pixabay)

婴儿, 手, 举行, 控股, 小, 儿童, 温柔, 特写

徐嘉賢也表示,他當時聽完這個恐怖故事後,從此謹記在心,日後幫老大、老二換衣服的時候,「手快要伸出來的那一刻,都會數一下有沒有五根手指頭,直到現在都改不了這個習慣。」他也提醒家長,孩子衣物穿多穿少倒是其次,保持寶寶皮膚通爽,「不要悶到長一堆疹子。」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新手爸媽太粗魯!幫小寶寶穿衣沒注意 硬扯聽到「啪」一聲…手指剩4根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月經準時來竟懷孕8個月 醫一看搖頭:是癌症
孫收紅包婆婆要「分一半」 人妻一聽原因超傻眼
Janet 生了!3小時內火速退房 喜曝寶寶性別「是More根」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