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靠股票月入2萬存款可花160年 她狠嗆主管「當社畜」秒離職

2021/02/26 14: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靠股票月入2萬存款可花160年 她狠嗆主管「當社畜」秒離職

不工作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為了能夠生活下去,許多人都還是會對金錢低頭。一名女網友指出,某天被主管罵完之後頓悟,認為人的生命很短暫,不管多富有或多貧窮,死後就是「一個甕擺在那」,因此她決定離職,甚至還嗆主管「您繼續當社畜,88」,豁達的態度讓不少人很羨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指出,人是為了吃飯、生活而工作,但因為她是獨生女,所以有爸媽留下來的房子,財產之類的東西也都是她的,目前還有股票配息,之後將北部的房子賣掉搬去鄉下,只要不要太揮霍,都夠她獨自生活。

 

▼原PO打算和家人賣掉台北房子,搬去鄉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原PO也提到,人的生命很短暫,從小就為了找好工作而讀書,花了20幾年學習,再花40年工作到退休,若一不小心太短命,再活個10年就沒了,讓原PO覺得這樣也太慘,於是毅然決然決定離職,最後還跟主管說「我要去過自由人生了,您繼續當社畜,88」。

 

▼原PO不想一輩子的時間都在工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不過該文章一出,卻被網友直呼在「炫富」、「住台北就有錢」、「靠爸媽」等,而原PO也回應,自己有認真計算過,目前靠著股票配息,每個月可以獲利2萬多元,之後只要接些打工工作就行,戶頭還有自己幾年存的錢。此外,原PO也是一個很沒有物慾的人,每個月僅有1萬多元開銷,父母的錢也夠他們養老,醫療長照的保險也已經繳完,不會有臨時要用錢的困擾。

 

不僅如此,一家人在台北的房子預估可以賣到4千萬,再到新竹鄉下買個800萬的透天厝,約還剩下3200萬,就算原PO沒有被動收入,一年花20萬,還可以慢慢花160年,當然也不會就這樣什麼事都不做廢在家,而是想要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且原PO是不婚主義,加上獨生女的身分,父母很開心她願意一輩子陪伴家人,因此也沒有錢要留給下一代的困擾。原PO也強調,自己並不是想一輩子不工作,而是想為自己而活,並做自己想做的事。

 

▼原PO是不婚主義者,所以生活更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該文章卻引起兩派網友論戰,支持者指出,若原PO有自己的理想,現實狀況又允許,這樣的做法沒什麼不好,畢竟每個人對生活的需求本就不同;反對者就表示,過著沒有夢想也沒有成就的人生,「就好像白走一遭」,且這樣的人生感覺很無聊,不過要創造什麼樣的生活,仍要靠自己掌握控制。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老師客廳激戰學生被看光 警公布真相超傻眼
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國台辦: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趙小僑痛失16周寶寶 「七朵花成員」暖喊:我們一直都在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股票 存款 社畜 離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