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巧克力原料真面目曝 白色黏膜包裹超嚇人

2021/02/24 17: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巧克力原料真面目曝 白色黏膜包裹超嚇人

巧克力含豐富的鐵、鈣、鎂以及維他命C等多種成分,且根據濃度、成分組成有甜有苦,深受許多民眾的喜愛,在歐美國家更是有許多百年老店,專門製作巧克力甚至還有相關的博物館,歷史相當悠久。不過日前卻有一名網紅公開了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的模樣,讓許多人都嚇壞,甚至還說不敢再吃巧克力。

YT廣告

據了解,巧克力根據組成的不同而被分為不同的產品,如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果料巧克力等等,但最主要的材料仍然是可可豆。日前在一名專門在抖音平台分享各種食物、糖果做法的網紅羅絲,就分享了自己製作「烤可可豆」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她切開棕色外表的可可果實,而裡面的可可豆被一層白色的黏膜包覆,還帶點淡淡的肉色,讓不少人相當傻眼。

 

▼▲巧克力的原料可可果、可可豆。(圖/翻攝自羅絲抖音)

 

隨後羅絲將可可豆靜置在容器上發酵一周,隨後經過乾燥、烘培、研磨等等,製作成了我們所知的巧克力模樣。影片貼出後立即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至今已有近400萬的觀看數,許多人都不知道巧克力的原料模樣,直呼「這根本是隻巨大幼蟲」、「外星來的蛋」、「我再也不吃巧克力了,謝謝」。

 

▼有一些果醬、番茄醬也會添加由「胭脂蟲」所製成的天然色素。(示意圖/Pixabay)

 

不過其實很多食物的原料都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像是常見的椰果,許多人以為是椰子的果肉,但其實是椰子水配上木質醋酸菌種發酵而來;另外常見的草莓果醬、番茄醬當中也有加入「胭脂蟲」所製成的天然色素,此外不少口紅、餅乾也會用到,讓不少人得知後相當崩潰。

 

▼此外有些口紅、熱狗、糖果也會添加。(圖/翻攝自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 粉專)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神複製麥當勞糖醋醬!澳洲饕客公開食譜 自信喊:有90%相近
吃番茄醬等於在吃蟲? 真相曝光…網超崩潰:我要絕食了
嚇!日饕客排隊搶吃昆蟲拉麵 其實你也曾把蟲吃下肚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