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周2波冷空氣狂襲剩14度 連假前變天雨區曝光

2021/02/24 07: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一周2波冷空氣狂襲剩14度 連假前變天雨區曝光

今(24)日南方雲系北移,台灣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澎湖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為多雲。另外,周五、周六(26日、27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偏多,北部多數地區都有機會降雨,而下周二(3月2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灣天氣又轉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24日清晨至上午受南方雲系影響,南部及至中部山區有局部降雨的機率;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整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另外西半部山區在午後有機會出現局部降雨,其他地方則為多雲的天氣;東北季風減弱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不明顯,早晚溫度會比今晨來得高,清晨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白天高溫和今天類似,西半部在26至28度左右,東半部約25度上下。

▼今日早上的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也出爐。中央氣象局分析指出,25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26、27日東北季風增強,此波水氣偏多,北部多數地區都有機會降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天氣轉涼;28日、3月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降雨減少;下周二(2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灣天氣又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接受《東森新聞》訪問也進一步指出,26、27日的冷空氣約在東北季風等級,苗栗以北和東半部水氣會較為明顯,不過這波冷空氣移動速度較快,26日下半天及27日上半天,天氣狀況較為不穩定,很快就會轉乾,溫度方面低溫約在16至17度;2日的東北季風高溫則是約在26至27度,低溫主要在2至3日較為明顯,很可能接近14度,不過3日的天氣仍需要再關注。
▼26、27日東北季風增強,此波水氣偏多,北部多數地區都有機會降雨。(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全球僅43人!罕見血型「黃金血液」 1生只能輸血1次
法預言家說對了?超巨「小行星」接近地球 NASA證實:有危險
范冰冰爆懷孕 超巨小腹照流出7字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