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湳雅夜市攤販在人潮中「放炮」 民眾腳邊冒火嚇

東森新聞 2021/02/22 10: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過年期間不少民眾都會放鞭炮討吉利,但其實施放爆竹煙火現在都有相關規範,有民眾就遇到,在熱鬧的板橋湳雅夜市裡,居然有攤販在路中放鞭炮,火光就在民眾腳邊,不少人都被嚇到,儘管攤販解釋,只是討吉利好玩而已,但新北消防局研判,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施用規範,最高可罰15萬。

YT廣告

過年期間鞭炮聲四起,但看看這個「放炮」現場,地點竟然在人擠人的新北市板橋湳雅夜市裡,鞭炮施放在攤販前,火光就在民眾腳邊,瞬間瀰漫爆竹煙味,這樣會不會太危險?

 


▼板橋湳雅夜市攤商突放鞭炮,一旁的兒童不免受驚。(圖/東森新聞)

攤販坦言,是他們自己準備鞭炮施放,配合舞龍舞獅開市討吉利,但突然在人群中放炮,不少民眾嚇到,地面也留下焦黑痕跡。 夜市攤販:「剛剛來放電子鞭炮喔,每年都有。」

 

知名的湳雅夜市裡頭,到了晚上人潮多且非常熱鬧,卻有攤販準備鞭炮當街施放,這樣的行為,其實已經違反相關規範。業者一度稱這是只有聲光效果的「電子鞭炮」,但新北市消防局根據影片研判有冒火光和煙霧,應該是環保排炮。

 

新北消防局第一大隊板橋中隊長黃加丞:「使用上還是有相關規定,那通常會有要求使用的距離,還有說有沒有在建築物,或是靠近人群地方不能使用。」環保鞭炮施放使用規範要在空曠地方,周圍10公尺無易燃物及建物,消防局研判業者已經明顯未依產品使用說明,當場查獲可罰3萬到15萬,而在過年前夕也在板橋一處鐵皮倉庫,查獲總重690公斤爆竹煙火,超過管制量「30倍」,開罰30萬,過年期間這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士林夜市。


▼過年前夕查獲近700公斤的煙火,超過管制開罰30萬元。(圖/東森新聞)

 

升空煙火就在路中施放,持續至少一分鐘,周圍都是人潮建築,同樣明顯違反施放規定,最高可罰15萬,消防局提醒施放煙火一定要到空曠地點或指定的河濱公園,避免釀成危險。


▼消防局提醒施放煙火一定要到空曠地點或河濱公園。(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案943進台南大樓!竟是公司要求訓練 衛生局怒開罰負責人
網美闖屏東鐵道拍照挨轟 急下架照片道歉:最壞的示範
小蔡依林闖鐵軌拍美照 台鐵司機轟爆:真的是亡美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