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案943進台南大樓!竟是公司要求訓練 衛生局怒開罰負責人

2021/02/21 20:1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案943進台南大樓!竟是公司要求訓練 衛生局怒開罰負責人

昨(20日)台南市1棟商業大樓傳出有新冠肺炎確診者出現,當時該大樓管委會張貼公告,表示該確診者曾到訪且有接觸過26人,這正好和當天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境外移入案943狀況相同,事後衛生局調查後發現,案943會出入大樓正是因為要參加公司負責人安排的員工訓練,對此,衛生局也決定開罰該公司負責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生局在今(21日)調查發現,這名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案943)的公司負責人不顧員工自主健康管理期未滿,就要求他19日上午到台南某大樓參加員工訓練,同時也發現,還有另外4名菲籍員工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還沒結束,就被要求參與活動,導致這5人和他人接觸產生風險,因此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依同法第70條規定,處公司負責人新台幣1萬5千元之最高額罰鍰。

 

衛生局表示,當天在通知案943確診後,就立即中止訓練課程,該大樓也已完成清潔消毒,無傳染的疑慮。回顧本起事件,20日晚間台南某大樓傳出有確診者出入的消息,管委會也張貼公告,表示確診者接觸26人,其中有15人列居家隔離,11人自主管理,大樓已消毒完成,希望大家安心。

 

▼台南大樓曾發布公告。(圖/東森新聞)

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憂心,有人發現該名出入大樓的確診病患情況正好和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公布的案943狀況一模一樣,便發現就是案943曾經出入過大樓。對此,台南衛生局也強調,該環境的清潔消毒、疫調、居家隔離者匡列和居家隔離者,目前全部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新冠肺炎防治原則處理完成,而陳時中今(21)日也在記者會上說明,表示居家檢疫期滿後,應按照秋冬方案的規定,禁止在外聚餐、聚會,認為案943確實有觸法嫌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某大樓確診者是案943 陳時中:有觸法之嫌
AZ疫苗頻傳不良反應!醫憂拒打潮 陳時中:未強制非打不可
快訊/台南大樓驚傳有新冠確診者 衛生局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