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爸包萬元紅包 8歲兒數完秒丟地:太寒酸了吧

2021/02/20 13:2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台積電爸包萬元紅包 8歲兒數完秒丟地:太寒酸了吧

小朋友過新年最期待的事,莫過於收到長輩們的紅包。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就在網路上分享遇到的傻眼情況。原來過年時有親戚包給自己的兒子1萬塊的大紅包,卻慘遭兒子嫌棄認為金額太少,甚至當面將紅包甩在地上,,見到這一幕讓PO大嘆「養小孩還不如養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每年過年都會刷新我的三觀!」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遇到的奇葩事情。原PO表示,堂弟的爸爸是一名台積電的員工,今年過年時他包了1萬元的紅包給兒子,沒想到堂弟弟竟然沒禮貌的當場把紅包拆開,將鈔票拿出來一張一張算,更扯的是,算完還當面對著爸爸說「蛤...才一萬多也太寒酸了吧....」隨後直接將紅包甩在地上,頭也不回的走回房間。或許是擔心大家不敢相信如此誇張的行徑,讓原PO再三強調「對你沒聽錯!用甩的!」

▼原PO提到堂弟的爸爸是名台積電員工。(圖/東森新聞)

台積電表哥「戴識別證」吃飯 網推一招反擊愛現阿姨

原PO驚呆表示,堂弟今天只有8歲,這也讓她不禁回想自己8歲時是什麼模樣,「我八歲的時候,大概還在跟我爸媽盧說要看真珠美人魚而已,這位弟弟真的是⋯嘖嘖。」原PO感嘆地說,「紅包不過就只是一個過年給對方吉利的象徵,對方包給你不論包多包少,也就是個心意跟祝福。」

▼原PO認為紅包金額的多寡都是心意與祝福(示意圖/pixabay)

親眼目睹這場荒唐的鬧劇後,原PO不禁為堂弟未來感到擔憂,「這位弟弟前途無量啊!遏止社會亂源,從家庭教育開始,真感嘆他爸那時沒把他射在牆上,養小孩還不如養狗,我家狗狗還會坐下握手,還不會跟我頂嘴,這位弟弟連狗都不如。」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感到相當傻眼,認為是父母教育的問題才會導致孩子有如此脫序的行為,「要是我的小孩直接打」、「8歲我還在吃棒棒糖欸」、「之前放學的時候就看到,有小一的學生在校門口因為阿嬤買到他不喜歡口味的麵包就扁他阿嬤,現在一堆恐龍家長,小孩會有什麼行為真的一點都不意外」、「我爸要是紅包包給我一萬,我都要磕頭感謝了。」

但也有部分網友猜測,應該是父母工作都相當忙碌,導致沒有時間管教小孩,「這感覺是父母平時工作太忙,沒時間陪伴孩子,就從物質上滿足他,久了就被寵壞了胃口變大了,孩子會變這樣父母也有責任,也該檢討。」令人不禁嘆,小孩的教育真的是非常重要啊!

▼父母的陪伴也是家庭教育相當重要的一部分(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暖男花50元買海螺寵妻 一咬吐出755萬「珍珠之王」發財了
子宮外孕媽一度命危嗆罔腰「垃圾」 本人回擊:罵我附自拍?
男童肚子暴痛狂嘔 1年後胃挖出2枚硬幣「腐蝕發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