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颱杜鵑恐北轉!明晨體感最低剩4度 下周二水氣狂甩2地區

2021/02/18 19:1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輕颱杜鵑恐北轉!明晨體感最低剩4度 下周二水氣狂甩2地區

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在今(18)日生成,不過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威脅性,但專家仍提醒颱風在進入南海後有北轉趨勢;同時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明天清晨會是氣溫最低的時候,金門體感溫度可能會下降至4度,各地天氣狀況則大多穩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是氣溫最低的時段,預估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僅約9至11度,其他地區約12、13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更低一些,最低體感溫度則可能出現在金門,會剩4度,不過到了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夜晚清晨溫度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加大;至於降雨狀況只剩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降雨。同時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宜蘭縣和花蓮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最低體感溫度則可能出現在金門,會剩4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針對未來天氣,20日至22日水氣明顯偏乾,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西半部日夜溫差大;23日、24日水氣稍增多,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但西半部天氣仍然穩定,25日至27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至於輕颱杜鵑中心位置在北緯 7.3 度,東經 132.1 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測明天會在恆春南南東方1950公里之海面上,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23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部和恆春地區會出現降雨情形。天氣職人吳聖宇也表示,杜鵑移動緩慢,大致穿過菲律賓後進入南海,之後有北轉趨勢。

 

▼輕颱杜鵑中心位置在北緯 7.3 度,東經 132.1 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不過吳聖宇也說明,杜鵑接近菲律賓陸地前有發展的條件,強度仍有增強的可能,靠近菲律賓陸地後受地形影響,強度有減弱趨勢,進入南海後由於環境垂直風切大,應該很快就會趨於消散,雖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性,但是23到25日間要留意外圍水氣是否靠近台灣。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杜鵑颱風生成 最新路徑出爐
直播主秀500萬現鈔+勞力士 5嫌持刀闖門下場慘
快訊/台東活水湖傳軍方無人機墜毀 警消緊急灌救中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