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逆轉!鹽水蜂炮取消後改小規模舉辦 人流管制

2021/02/18 17:45 字級:
讀稿

每年元宵節,鹽水蜂炮是轟動全台重要觀光民俗活動,原本擔心疫情,台南市政府在一月中取消鹽水蜂炮活動,但現在部桃疫情趨緩,鹽水蜂炮要不要恢復舉辦再度引發討論,台南市府今天一早和廟方討論後,決定小規模恢復舉辦,沒有主炮塔,人流進行管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南市府決定小規模恢復舉辦鹽水蜂炮活動。(圖/東森新聞)

 


一月中才說因為部桃疫情,鹽水蜂炮舉消,現在國內疫情趨緩,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廟方討論,決定把今年的鹽水蜂炮改成小規模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鹽水蜂炮今年規模改變,所以舉辦,規模改變就是說,主炮沒有,主炮塔沒有,但是其他炮城有。」、「是不是開放外地的民眾,來去犁炮城,群聚起來來讓蜂炮射,這部分可能就沒有辦法,所以說我們對於人流管制,至於遶境的部分,我們尊重廟方的需求。」


考量防疫,地方民俗還能有敬神禮佛的需求,台南市府再三考量討論後,允許小規模辦蜂炮,防疫上嚴格把關,外地人管制,鹽水蜂炮辦不辦大逆轉,主要就是因為過年期間,不少民眾抱怨,自己早就準備好炮城,沒地方放,反而危險。鹽水武廟主翁再進:「他們以前就把炮城綁好,所以這些炮城也是一個問題。」


▼不少民眾抱怨,早就準備好炮城,沒地方放,反而危險。(圖/東森新聞)

 

每年鹽水至少200座砲城,今年已經做好的約有30座,不處理,擺在家中,成了不定時炸彈,民眾困擾,鹽水當地居民則是看法兩極。鹽水居民:「我是覺得,還是不要辦好了,人還是會聚集很多。」、「希望能舉行,會擔心人潮,如果說一舉辦人潮變多,大概還好吧。」


過去每年元宵節遊客頭戴安全帽,身上穿防護衣,在炮陣中感受蜂炮炸射聲光效果,民眾、遊客搶著接受炮火洗禮,有民眾擔心每年必參加的活動今年中斷,現在台南市府小規模恢復舉辦,要讓民俗得以延續,又能兼顧防疫。


▼每年元宵節,鹽水蜂炮是轟動全台的重要觀光民俗活動。(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