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趙少康批買疫苗「偷雞摸狗」 陳時中不悅回嗆

2021/02/18 16: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趙少康批買疫苗「偷雞摸狗」 陳時中不悅回嗆

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蔓延,是否能得到疫苗是各個國家都相當關心的事情,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受訪時抱怨,與德國BNT購買500萬劑的疫苗,結果因為中國大陸打壓受阻,對此趙少康直接開罵,指揮中心越過代理商找總公司的行為是「偷雞摸狗」,對此陳時中也親上火線直接回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時首度證實,去年就和德國BNT公司直接洽購500萬劑疫苗,而該公司在大中華地區代理權都授權給中國大陸的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因此指揮中心深怕有「外力介入」,一直遲遲沒有公開疫苗廠牌名稱。

▼陳時中透露去年洽購的500萬劑疫苗,在簽約前夕被喊卡。(圖/翻攝臉書「周玉蔻嗆新聞」)

 

但沒想到就在去年底,雙方已正在互相檢視新聞稿、簽約在即時,對方急踩煞車,讓陳時中忍不住抱怨,想必是「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此後,陳時中頻頻被外界批評在疫苗議題上不夠透明,他苦笑道「我是有苦難言」。

 

對此一事,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指揮中心這樣的舉動相當不妥,痛批直接找總公司買疫苗的做法是偷雞摸狗、不循正道想走後門,「就商業合約來說,既然你是我的總代理,就要保護你的權益,這是商業基本常識,若不遵守,因為意識形態想要走捷徑、繞道,最後就是鎩羽而歸,然後不檢討自己,就說有人看不得台灣拿到疫苗、政治力介入,真是無聊。」

 

▼趙少康痛批找總公司的行為是偷雞摸狗、不走正道。(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也在今日下午記者會時回應趙少康說法,直說「偷雞摸狗這個形容詞實在不恰當,跟總公司談是偷雞摸狗,那我就不知道什麼叫正正當當?」另外外界希望能說清是誰從中作梗導致疫苗被攔截,陳時中則回應「我只能陳述我所經歷的情況,詳實跟大家報告,不要再做所謂的臆測。」

 

▼陳時中也在下午記者會時回應。(圖/東森新聞)

 

至於德國BNT疫苗採買後續,陳時中也進一步說明,表示德國是我們很好的商業夥伴,像是疫情剛開始時,當時他們還特別到英國載病患進行治療,展現了德國醫療的情操,相信BNT會排除萬難簽署合約,我們也期待合約會持續的完成。至於劑量是否仍是原本的500萬劑?陳時中表示會和合約一樣,簽約了會再跟大家宣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國打壓無效 德國BNT承諾:會提供台灣疫苗
快訊/BNT承諾提供台灣疫苗 陳時中親說明
快訊/德提供台500萬疫苗 陳時中:相信BNT會排除萬難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