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部桃1759人血清完成!「1人微弱訊號」二採結果出爐

2021/02/17 14: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快訊/部桃1759人血清完成!「1人微弱訊號」二採結果出爐

部桃醫院群聚事件已累計21人確診和1人死亡,不過近日台灣新冠肺炎本土個案都是0確診,這也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可以期待明(2022)年春節出國旅遊!」不過,目前部桃仍有2人的採檢結果尚未出爐,陳時中也進一步針對疫情做出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部桃專案的血清第二階段採驗需要採檢1759人,目前全部已經完成採檢,皆為陰性,其中一例本來出現弱陽性,不過最後鑑定後,也由專家判定血清2採為陰性。另外,部桃確診的21人中,陳時中表示8解隔離,2人仍在加護病房中。
▼部桃專案的血清第二階段採驗1759人,皆為陰性。(圖/東森新聞)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該受檢者這兩個禮拜做第二次採檢,用多種試劑去檢驗,和上次結果幾乎差不多,訊號更弱,對一般感冒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經過將兩周觀察後,沒有任何抗體上升或是訊號增強的狀況,甚至還有減弱,反而對一般感冒冠狀病毒比較強,也就是對新冠病毒的抗體反應基本上是陰性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939),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長期居住美國(2019年6月自臺灣出境),去(2020)年10月17日曾出現喉嚨不適情形,10月21日在美國當地檢出COVID-19陽性後,於美國家中自主隔離,11月14日及18日兩次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另外,新冠肺炎延燒至今,不少人希望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因此對於是否可以出國旅遊也感到非常好奇。對此,陳時中16日也表示,「大家都可以期待啦!以客觀來看,各單位執行管制方案相對比較成熟,現在疫苗也開始施打,病毒散播也在趨緩中,明年春節可以期待!」雖是如此,陳時中仍強調還是需要視病毒的變異情況,且施打疫苗後仍有一段時間需要遵循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親曝出國旅遊時間點。(示意圖/Pixabay)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凶殺案內幕!男參加完毒趴 遭仇家砍殺來回輾慘死
懷孕正宮接受1夫2妻 只求觀看尪與小3激戰
1800年前羅馬沉船出土!93個陶罐裝滿葡萄酒 還有橄欖油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