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年初二國道車潮湧現 高公局估20壅塞路段曝光

2021/02/13 14: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年初二,大多數民眾會回娘家,高公局預估車流量將會達到138百萬車公里,也就是平日年平均88百萬車公里的1.6倍,也曝光20個地雷路段,像是國道一號南向楊梅到新竹系統,還有國道五號北向宜蘭到坪林,陸續出現大量車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市陽金公路,台2甲線11公里處坍方,土石擋住雙向道路,根本無法通行,好幾輛車子面面相覷,還有人乾脆下車,拿起手機拍照。民眾在受訪時表示,要去北投老街,開到這條路上發現這個情況,滿怵目驚心的,常在電視上看到 ,但今天第一次遇到。

 

在當地生活20幾年的民眾,也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相當震驚,連續好幾天下雨,導致土石坍方,民眾大年初二,想回老家過年,這下大大影響行程。

▼大年初二國道出現大量車潮。(示意圖/東森新聞)

警方冒雨疏導交通,因為初二一早 ,有不少回娘家的車潮,蘇花改南下車流緩慢前進,上午一度回堵大約2公里。

 

國道路況預報員許文瑜透露,國一北向的西螺到埔鹽,即將要有車流出現,雖然中午可能會有,稍微一些用餐車潮,導致有稍微有一點離峰時段,那之後又會湧現車流,大概下午三點到深夜 ,都會有車多壅塞的情形。

 

初二國道壅塞路段,國道一號南向楊梅到新竹系統,苗栗-豐原,彰化系統-埔鹽系統,下營系統-大灣、而國一北向則是鼎金系統-岡山,仁德-永康 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 銅鑼-頭屋,圓山-大華系統。國三南向和北向,土城-關西 快官-霧峰,草屯-名間 竹山-中興 ,大山-香山。國五南北向 ,分別是 南港系統-坪林,宜蘭-坪林、國道十號東西向,仁武-燕巢系統,仁武-左營、最後是 國道六號 西向 ,舊正-霧峰系統。

▼初二國道壅塞路段曝光。(圖/東森新聞)

過年車潮人潮 ,幾乎只增不減,高公局提醒南向用路人,儘量下午時段出發,才不會一出門就好塞。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