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美甲變爛甲!高雄女愛做光療 甲面受損如魚鱗薄片

2021/02/13 11: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愛漂亮的女生都會趁著過年跑去做指甲,讓指甲變得美美的,但卸甲的時候得要注意了。高雄一名27歲的女子,長期熱愛做美甲,最近發現指甲變得又薄又軟,甲面還出現白色裂痕像魚鱗片,換上新指甲後,又陸續出現剝離、分層、掀開的慘況,讓她實在很難過指甲變爛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甲師幫客人塗上指甲油,放入光療機照射紫外線,重複幾次後指甲換上新衣。不過高雄一名27歲的女子做好指甲後不到一個禮拜,指甲變得又薄又軟,甲面破損還裂掉,甚至出現像魚鱗般的薄片,女子不以為意再去做指甲,結果下場更慘,陸續出現指甲剝離、分層 、掀開的狀況。

 

皮膚科醫師江紀萱:「很脆弱的指甲,其實它對於甲床下面的保護力不好,因為它的甲床會很容易分離,就是那個指甲面跟甲床它就貼不住,所以很多的細菌跟黴菌就容易從這個縫隙跑進去。」

▼高雄一名女子熱愛做美甲,結果換上新指甲後竟出現剝離、分層等現象。(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愛美的女生都很喜歡做指甲,但正確的卸甲流程很重要,如果要卸除光療指甲,美甲師先用卸甲水包覆在10跟手指頭,接著拋除甲面凝膠,再用機器把殘膠拋除乾淨,千萬不要省小錢自己剝除凝膠,小心傷了甲面。

 

美甲師Nicole:「撕掉的時候,其實當下就會把你的真指甲一起撕下來,那就跟我們剛剛說卸甲不要卸過頭的意思是一樣的,指甲受損後再做指甲,就是一直一直讓你的真指甲受損。」美甲師強調,做美甲是可以連續不間斷,但前提是都有正確卸甲,而且當指甲變長的時候,不要擅自用指甲剪把前端剪掉,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變成灰指甲,「剪開來之後,就會有縫隙,那你洗澡洗手的時候,水滲進去它就悶在凝膠跟指甲裡面,指甲就會發霉,就會導致像灰指甲的狀況」。

▼美甲師Nicole表示,卸甲的步驟相當重要。(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美甲師貼心提醒,愛美的女生如果指甲真的受傷了,也建議讓甲面充分休息,讓健康指甲慢慢長出來,才不會讓美甲變成爛指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