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肌?威而鋼?你不能不知道的「西瓜」5大功效

2016/06/07 22:10 字級:
美肌?威而鋼?你不能不知道的「西瓜」5大功效
●(圖/翻攝自網路)

在夏天的時候,路上都會看到人手一杯清涼解渴的飲料,來對抗炎熱酷暑,而號稱消暑霸主的「西瓜」,想必都是許多人的首選,不論是西瓜汁、西瓜冰等,甚至是大口大口地咬下西瓜鮮嫩多汁的果肉,都是一大享受。但你知道嗎?西瓜不單單只有清涼消暑的作用,國外研究指出吃西瓜擁有5大功效,讓你不愛上西瓜都難啊!

1. 美肌
西瓜富含大量的β-胡蘿蔔素,它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保護身體裡的自由基不被破壞,而且一份大約180克的西瓜就能攝取20%一日所需的維他命C。所以,吃西瓜不但可以重建並維持保持肌膚彈性的膠原蛋白,更能防止肌膚老化、鬆弛、產生皺紋,完全就是個美肌聖品。

2. 防中風
西瓜也和蕃茄一樣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而補充茄紅素可以降低20%的中風機率,並充分地改善血管功能,但專家建議要攝取成熟的紅色西瓜才比較有效。

3. 睡眠
西瓜含的膽鹼有助於調節生理時鐘,可以讓我們維持正常的睡眠週期,更能使注意力集中,讓腦袋保持清晰的狀態。

4. 緩解肌肉痠痛
西瓜含有豐富的鉀,有助於舒解神經和肌肉,也可以幫助體內鈣質的保留,強健骨骼和關節,尤其在運動後來上幾片西瓜的話會非常有用。

5. 威而鋼
西瓜裡瓜氨酸的效用就像威而鋼一樣,有助於提振男性雄風,也可以幫助腎臟運作,減去身上多餘的脂肪。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西瓜 消暑 美肌 威而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