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神來拜年「雲雨帶襲台」 這天急凍直逼寒流

2021/02/10 19: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雨神來拜年「雲雨帶襲台」 這天急凍直逼寒流

今(10)日是小年夜,除了國道湧現車潮以外,雨神似乎來跟大家拜年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受到鋒面影響,到明日上午各地都會有陣雨或雷雨,越晚雨勢會越大,另外除夕下半天至周五東北季風會再增強,天氣狀況較為不穩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上午鋒面影響期間,天氣相當不穩定,海上易有旺盛對流發展,甚至伴隨局部雷擊及強陣風,台灣附近海面不但有明顯風變,且東北風顯著增強,台灣各地(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針對3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因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今(10日)晚至明(11)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3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也進一步說明,各地到明日上午期間,會有陣雨或雷雨的情況發生,目前雲雨帶已經移到台灣海峽上方,所以西半部已經開始下雨,東半部因為是迎風面的關係,今早就已經開始降雨,預計晚上的鋒面更明顯,各地都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的發生機率。

 

林定宜也表示,明天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半部轉為濕涼,各地約在15至18度,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高溫約在21至25度,南部則是在27度左右;明日天氣方面,北部、東半部雨勢會漸漸趨緩,中南部則是會轉回多雲到晴的天氣。

 

另外,林定宜也分析說明,初一至初五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初五東北季風會再度增強,屆時雨勢增強,冷空氣可能達到冷氣團等級,各地低溫可能會低於14度。而氣象局也預測,初六(17日)時又會有一波強冷空氣報到,但具體強度仍須觀察,而各國模擬結果都不一樣,有的是寒流、有的是強烈大陸冷氣團,仍需密切觀察。

 

▼初五東北季風會再度增強,屆時雨勢增強,冷空氣可能達到冷氣團等級。(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抱怨夫家過年好菜都給小姑 人妻遭酸:等妳當婆婆就知道
小年夜傍晚中部國道塞車 國5出現罕見畫面
獲得莫德納疫苗505萬劑!陳時中證實已簽合約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