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察局出現排隊狀況 民眾為應徵工作搶辦良民證

東森新聞 2021/02/09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過年前不少民眾到警察局外事課申請良民證,也導致派出所出現排隊情形,有申請民眾說因為希望年後轉職或應徵新工作能為自己加分,也有民眾是看準過年期間會有臨時工釋出,所以才趕來申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申請良民證過來這邊」,基隆市警察局外事課申請良民證的人不間斷,坐下來振筆疾書填資料,過年前趕快申請良民證,就等年後轉職潮找工作衝一波。民眾:「公司會擔心說,是不是用到有前科的人,所以我要提供我的良民證給他 ,才有辦法錄取。」、「就證明我沒有犯罪紀錄,本來就有工作,像我是比較堅持」。


▼申請良民證程序。(圖/東森新聞)

為了申請良民證警察局湧入民眾申請良民證還需要排隊等候,有人拼年後轉職潮,也有人是為了過年期間不少臨時性的工作缺,所以趕來申辦。民眾:「過年時候有一些人會休息,所以有時候要找臨時的職缺。」


▼為了年後求職方便,許多民眾決定先去申請良民證。(圖/東森新聞)

外事課表示,往年這時候都是申請出國居多,只是這兩年來反而是申請就業用良民證的人多些。基隆外事課課員汪家勵:「跟往年來比今年算是特別多,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在放假,所以變相來說需要的勞工數變多。」


▼今年要比過往幾年的申請情形多上許多。(圖/東森新聞)

來辦的人的約佔一半,其實就算受緩刑、拘役、罰金、易科罰金或社會勞動者都還是有機會申請良民證,備好身分證、護照、填寫申請書,至於請人代辦得多準備委託書,申請一份一百元,外事課臨櫃 網路申辦 甚至超商都可申請。


年關將近,不少民眾趕辦良民證 ,等著年後好好找工,申請一份一百元,外事課臨櫃、網路申辦、甚至超商都可申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酷炫分手了!原本今年打算結婚 親揭另一半條件
畢書盡遭爆與老婆嚴重衝突 不忍了吐25字喊告
才說不舒服!法拉利姐4hr後掛急診 情況比想像中嚴重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