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氣暖+疫情影響 菜價暴跌北農數十噸連箱丟

東森新聞 2021/02/09 15: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快過年了,好多人今天一早就去買菜,準備過年,今年的菜價蠻便宜,因為氣溫回暖蔬菜產量倍增,加上各地尾牙春酒紛紛取消,導致蔬菜產地批發價一路下滑,運往北部拍賣的菜車也大塞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竟然出現數十噸蔬菜被報廢的情況,北農解釋,主因是因為農藥超標及品質變差,所以才會銷毀蔬菜,但有攤商表示,根本是因為菜賣不出去才會銷毀。

YT廣告

年關將近,市場一早就擠滿民眾,想要為家裡的冰箱多添點蔬果好料,不少民眾都發現今年菜價真的比較便宜。有民眾說:「以前那個高山高麗菜差不多要一斤30、40幾塊 ,現在只有30塊左右,算便宜啦,今天好像比較便宜。」

 

▼因為氣溫回暖蔬菜產量倍增,加上各地尾牙春酒紛紛取消,導致蔬菜產地批發價一路下滑(圖/東森新聞)

 

由於氣溫回暖蔬菜產量倍增,加上疫情影響餐廳叫貨量大減,蔬菜供過於求,部分蔬菜產地批發價下滑五成,北農更出現嚴重拍賣塞車現象,一箱箱蔬菜卡在車上,等不到交易恐怕就要爛掉,有彰化農民更表示,菜車上周六到台北,等了三天才拍賣,剔除腐爛的菜和工錢、油資根本血本無歸,北農更出現一箱箱蔬菜被棄置在地,直接被大批銷毀的景象看在農民眼裡怎能不心疼。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出現數十噸蔬菜被報廢的情況。(圖/東森新聞)

 

菜商說:「那個菜不是爛到被銷毀,是量太多沒人買,銷毀掉了,菜價已經谷底了,再跌下去就沒有菜了啦。」有攤商表示,菜真的賣不出去,民眾需求低,價格因此一路下滑,目前高麗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十元,大白菜十三元,小白菜十七元,其他小葉菜類均價也都在十元以下,數十噸蔬菜沒拆箱就報廢,北農表示,是因為監測到農藥超標,加上青菜品質發生黃化跟變異情形,才會當廢棄物處理,但農藥超標應該染上非食用色素或灑石灰銷毀,看曝光的影像卻沒有這樣做,似乎不符合SOP。

 

▼運往北部拍賣的菜車大塞車。(圖/東森新聞)

 

儘管北農強調,銷毀蔬菜跟供應量增加無關,但菜價低廉是事實,農民更擔心,之前搶種的高麗菜,農曆元月底採收後,遇上各類蔬菜四月的量產期,菜價恐怕會一路跌到清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人發燒38度請假「快往生了」 老闆一查真相氣炸
北北桃醫院明起解禁 開放探病「同時段限2人」
快訊/境外移入+4!20多歲女美國返台 2採複驗確診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