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第二階段血清結果出爐 1078人檢驗中

2021/02/09 14: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部桃第二階段血清結果出爐 1078人檢驗中

近期部桃發生群聚事件,至今累積20人確診,當時疫情升溫造成民眾人心惶惶,不過在醫護人員和指揮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也逐漸平穩了下來,而指揮中心為了因應部桃事件,於1月18日在部桃成立的「前進指揮所」,也在7日時宣布了解編,表示經過22天的努力,任務終於完成,但部桃「清零計畫」第一階段血清抗體檢驗中,還有1人採檢有待釐清,而部桃「清零計畫」第二階段血清抗體檢驗共預計要採1759人,至今已採1742人,而血清檢驗結果也於今日出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針對部桃醫護染疫事件,啟動了部桃「清零計畫」,而目前全院人員PCR檢驗,1人出國,2690人皆為陰性,分院334人皆為陰性;至於血清抗體檢驗,第一階段706人中,有682人為陰性,1人的檢驗呈微弱訊號;第二階段預計要採1759人,已採1742人,其中664人為陰性,其餘仍在檢驗中。此外,環境的採驗結果,醫療大樓採檢585個檢體皆為陰性,綜合大樓的182個檢體也全部都為陰性。

 

▼第二階段預計要採1759人,已採1742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明天就是小年夜了,不少人紛紛準備回鄉過年,與家人一同團聚,甚至也有出遊計畫,不過交通部觀光局於3日時表示,考量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旅遊人潮,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減少連續假期旅遊景區群聚效應,針對所轄13個國家風景區及25家觀光遊樂業實施總量管制、預警分流遊客及防疫措施,以因應農曆春節連續假期(2月10日至2月16日)出遊潮,減少旅遊景區群聚效應,讓春節出遊更安全。

 

▼觀光局針對所轄各國家風景區46處封閉、開放型景點於春節期間執行人流控管工作。(圖/東森新聞)

 

觀光局對所轄各國家風景區46處封閉、開放型景點於春節期間執行人流控管工作;其中,封閉型景點遊客量大於等於50%園區景點最大承載量、開放型景點遊客量大於等於容留量(依據1.5公尺社交距離及景點面積計算)時,觀光局即派員進行總量管制分流措施,併以簡訊、官網發布訊息、刊登電子看板等方式,通知遊客暫勿前往該景點並至其他周邊景點旅遊。

 

而考量春節會有大量出遊潮,觀光局因應指揮中心防疫指引指導,針對易發生大量遊客湧入之熱門主題樂園(例如:六福村、小人國、麗寶樂園、九族文化村、劍湖山及義大世界),於連假期間實施遊客總量管制措施,建立開園後定時通報機制,朝提前預警宣導、分流、管制等面向,訂定防疫安全承載量之A(60%)B(55%)C(50%)分級應變行動方案,採總量管制,即時預警分流遊客。而主題樂園之防疫安全承載量,以各主題樂園園區面積與社交距離(1.5 公尺)安全面積之關係,約估為該園區遊客最大承載量50%,如麗寶樂園的防疫安全承載量約37,500人、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約15,000人、九族文化村約15,000人、劍湖山世界約15,000人、小人國主題樂園約10,310人、義大世界約7,500人。

 

▼景點應準備酒精供遊客手部消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因正值秋冬防疫嚴峻期,觀光局也提醒遊客務必遵守指揮中心公布之「秋冬防疫專案」措施,請民眾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時,應避免外出。同時,也要求各主題樂園連續假期間加強防疫措施,遊客進入園區全程佩戴口罩,並於服務空間或園區出入口,量測遊客額溫,異常者禁止進入,備酒精供遊客手部消毒,並在景點設施與主題樂園遊樂設施處,定期環境整理及消毒,針對遊客經常接觸之處,也要加強環境設施清潔消毒頻率,就是希望以最嚴謹的態度來防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只台積電還有「航運三雄」!謝金河看好成牛年黑馬
演藝圈大哥私下約妹 陳艾琳痛揭演藝圈黑幕:以為沒有小本子嗎
弟弟車禍向男友討百萬 3年後女友再偷400萬:是一家人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