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乘客抱怨!背包放兒童票空位 被台鐵要求換全票

2021/02/08 12:50 字級:
讀稿

花蓮一名何小姐,日前原本要帶3個小孩搭台鐵回娘家,但其中1名小孩因為身體不舒服,無法搭車又來不及退票,何小姐上車後把背包放在原本應該是小兒子坐的空位上,卻被列車長要求補全票,差額為220元,引發爭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何小姐日前帶著小孩回娘家,買了台鐵太魯閣號,1大3小來回票,出發前小兒子 臨時不舒服,所以沒有跟著回去,搭乘火車時,她把兩個包包放在旁邊座位,卻被台鐵這樣要求 。投訴人 何小姐:「他是說你這樣要補票,我就問他說為什麼,因為我是有票的,只是小孩沒有來,他就問我說為什麼不退票,我說我來不及退票,因為你們規定要發車前,半小時還是多久要退票,我就是沒有辦法。」

 


▼何小姐買了台鐵太魯閣號,1大3小來回票。(圖/東森新聞)


小兒子沒搭火車,加上來不及退票,何小姐就把包包放在原本應該是小兒子坐的空位上,但列車長查票時,以為她占位置,還說如果要占位,不能買小孩的車票,要求她補差額,換成全票,讓何小姐無法接受。投訴人何小姐:「我並不是惡意占位置,我也買了票,那我只是小孩臨時生病不能到,不能搭車,你就這樣(要求)。」


▼何小姐因為來不及退票,被列車長誤以為占位置。(圖/東森新聞)


強調不是佔位置,而且台鐵官網上,明明就載明,如果旅客攜帶樂器、神像等需占用座位,才需要購買全票,更何況她不是刻意買兒童票來放2個兒童背包。投訴人何叔孋:「(如果)運送契約上面有寫清楚說,你人沒有到,但是你放東西,你要全票,那我ok我沒話講,因為你寫得很清楚。」對此,台鐵花蓮運務段主任林仁治則表示:「要搭車前,這個家人身體不適,可以檢具診所的證明,來向車站申請專案退票。」


▼何小姐在原本小兒子的座位放上兩個背包。(圖/東森新聞)


台鐵解釋列車長是基於職責,才會要求旅客補票,會再加強對列車長的教育訓練,可能是因為過去太多人用包包佔位置,才會造成誤解,雙方應該多點體諒,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女搭台鐵狂吃臭豆腐 遭規勸下秒再吸珍奶
春節防疫 台鐵城際列車每車廂僅15張站票
男拒量體溫擅開公務門進站 列車長拒載爆口角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