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案925同事爆紡織廠沒消毒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了

2021/02/08 13: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案925同事爆紡織廠沒消毒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了

近日一名從美國返台的40多歲本國籍男(案925)確診新冠肺炎,由於其檢疫期滿到確診前超過10天,該男子曾在社區活動,所以指揮中心也匡列29名接觸者採檢,目前均為陰性。沒想到,今(8日)該男子卻遭爆料,曾在南部紡織廠上班,但在公司卻沒戴口罩到處趴趴走,公司也沒有消毒,指揮中心也親上火線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在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案925),1月8日持陰性檢驗報告自美國入境,迄今無症狀,而個案檢疫期滿後,1月25日開始上班,近期為了再次返美到醫院自費採檢,於5日確診。對此,衛生單位也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84人,其中親友及工作接觸者共29人列為居家隔離,而這29人的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對於案925遭同仁爆料的內容,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表示疫調人員詢問時,案925透露自己在公司都有戴口罩,當時也沒有同事反駁,且上個周末該紡織廠已經進行全面性的消毒。

 

至於外界質疑案925到底是在美國還是在台灣染疫?對此,莊人祥則在記者會上說明,案925在美國時與確診者接觸過,2月4日自費時,Ct值是33,而後接獲個案時又採檢,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也做血清抗體檢驗,目前IgG、IgM皆為陽性,依資料上來判定,應該是在美國時就已經感染了,不過還是將個案於檢疫期滿後曾接觸的親友及工作者皆匡列隔離中,但對於社區的傳染風險是很低的。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潘懷宗認了貪污罪!涉詐領300萬助理費 獲200萬元交保
快訊/趙少康宣布參選2024總統 力推兩岸和平、藍綠和解
鳳山霸凌男遭私刑!家門被蛋砸潑漆 母嘆:他斷手才知犯案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