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影響高中以下延至22日開學 驚見農民曆「忌入學」

2021/02/07 11:50 字級:
讀稿
疫情影響高中以下延至22日開學 驚見農民曆「忌入學」

由於部桃日前爆發醫院群聚感染,雖然目前進行「清零計畫」檢測相關接觸人員逾千名的血清抗體,目前僅有1人有陽性疑慮,不過日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仍宣布高中以下學生下學期將延後開學4日,2月22日才要進學校。未料近日卻有民眾發現22日竟然「忌入學」,讓人哭笑不得。

YT廣告

教育部3日宣布因應國內疫情趨於嚴峻,將延後至22日再開學,7月2日則為下學期最後上課日,並且指考將於7月3、4、5日登場;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公司不得扣全勤。不過,近日卻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大員林生活圈」上PO文表示,自己在看月曆時竟然發現22日「忌入學」!

 

對此,有網友就表示「入學應該是指每年6月底的新生報到」,所以不必過度擔心,此外也有人指出「黃曆入學是舉行拜師禮那天」,只要開學當天不跟老師行禮就行。不過也有網友搞笑稱「又沒有忌出門的,這樣就不用上班了」「其實當天鬼門關,沒問題」。

 

▼因疫情關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22開學,有民眾發現22日竟然忌入學。(圖/翻攝自「大員林生活圈」臉書社團)

因疫情關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22開學,有民眾發現22日竟然忌入學。(翻攝自「大員林生活圈」臉書社團)

 

不過,據《自由時報》報導,民俗專家蒲慶峰就表示,古代所謂「開學日」,通常是指入門拜師學藝第一日,因此現代的開學已經不屬於古禮中「入學」的規範,現在編纂的農民曆中也已經沒有「忌入學」這項。蒲慶峰還補充道,22日是鳳凰日,對其他事項不好不壞、不必過度擔心,且民眾應該遵守政府相關規定,不用因為農民曆有所迴避,否則就是「曠課」了。


延伸閱讀
開學延後4天家長請照顧假 侯友宜:若有困難勞工局將協助
寒假多放4天延後開學家長喊苦 專家曝「2大好處」
防疫升級延後開學 教育部:家有12歲以下童可請防疫照顧假
境外生入境申請將開放 符合「居檢14天採檢陰性」才能出關
2印尼漁工確診連4天本土+0 教育部:高中以下寒假多4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疫情影響高中以下延至22日開學 驚見農民曆「忌入學」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考量消毒」延後開學!家長怨:不能提前消毒嗎
加強校消毒!公立幼兒園 高中以下延至2月22日開學
開放境外生入境申請 隔離14天恐趕不上開學日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