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1強震!網見3年前回顧超毛 氣象局:未來3天恐有規模4餘震

2021/02/07 10: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今天(7日)凌晨發生規模6.1有感地震,不少民眾被14通國家級警報的簡訊驚醒,這一震喚起不少人對地震的回憶,就有網友發現2016年、2018年發生的地震,幾乎都是在同時間點,這樣的巧合讓他嚇壞。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吳建文出面表示,未來3天內恐還會有規模4的餘震發生。

YT廣告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一名網友今天在臉書翻出動態回顧,發現他在2018年2月7日,曾發過一條貼文,指出「我真的快嚇死,921的陰影全回來了,希望花蓮災情不要太嚴重,小孩沒醒媽媽都快逃出去了」,原來2年前的同一時間,東部發生芮氏規模6.2、最大震度為7級的強震,花蓮4棟建築物傾斜、倒塌,最後釀17人死亡,超過280人受傷。

▼2018年2月7日花蓮4棟建築物傾斜、倒塌。(圖/東森新聞)


然而,就在2016年2月6日凌晨3時57分,南部發生芮氏規模6.6的強震,最大震度在台南市新化7級,這一震災情相當慘重,位於台南永康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經過搜救隊8天7夜連日搜索,最後死亡人數高達115人,這一夜拆散了不少家庭,回憶也成了不少台南人心中的痛,這場地震也成為繼921以來最嚴重天災,又被稱為「台南大地震」。

▼台南永康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今天(7日)凌晨1點36分發生芮氏規模6.1有感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方85.1公里,最大震度4級,不少人從睡夢中驚醒,國家級警報也發出連14次的簡訊提醒。面對連幾年地震幾乎都在同個時間點發生,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吳建文表示,純屬巧合,且預估未來3天內會有規模4的餘震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部桃抗體檢測1人有疑義 陳時中記者會說明
快訊/霸凌鳳山少女 19歲男遭網友私刑「打斷左手」警逮9人
陪爸爸看電視 正妹口袋突掉「藍色小包裝」:聽我解釋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