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灣嚇醒!01:36宜蘭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狂響14次

吳妍 2021/02/07 08:05 吳妍 字級:
讀稿
全台灣嚇醒!01:36宜蘭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狂響14次

今(7日)凌晨1點36分台灣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1的大地震,除了屏東以外幾乎全台有感,東部及北部最大震度更達3至4級;且地震發生後國家級警報狂響十幾次,讓許多在民眾感嘆「真的不想讓人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凌晨台灣突然發生超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宜蘭縣政府東方85.1公里,地震深度112公里,芮氏規模達6.1;各地最大震度,宜蘭、苗栗達4級,花蓮、新竹、新北、桃園達3級,台北、台中、南投、台東、彰化、雲林、嘉義1級,基隆、高雄、台南和嘉義則有1級。

▼凌晨1點36分台灣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1的大地震,宜蘭、苗栗最大震度達4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凌晨1點36分台灣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1的大地震,宜蘭、苗栗最大震度達4級。(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地震發生後,民眾手機也陸續收到國家級警報簡訊,不過卻一連狂響十幾次,讓許多人都驚嘆「好可怕」「睡意全消」「以為手機壞掉」;不過也有人認為,由於發生時間在半夜,許多人都已經睡著,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可能來不及反應,所以連環響才能吵醒民眾,在危難時刻進行避難。

▼原本沒被地震侵襲的屏東,2點48分也發生小規模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原本沒被地震侵襲的屏東,2點48分也發生小規模地震。(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而原本1點半沒被地震侵襲的屏東,2點48分則發生小規模地震,震央位於屏東縣牡丹鄉、屏東縣政府東南方72.2公里處,芮氏規模3.5,屏東最大震度達3級,台東則有2級。


延伸閱讀
【罷捷失敗】Po文謝一路支持夥伴 黃捷:報復性罷免不能再蔓延
【罷捷失敗】鳳山清捷隊士氣低迷 領銜人:不代表反萊豬不會成功
【罷捷失敗】罷免結果出爐 黃捷哽咽:未來2年不會讓大家失望
【雞排妹控性騷】無辜遭扯節目中性騷雞排妹 許效舜回應了
鴻海嘉年華豪華登場 郭台銘籲員工:抱持如履薄冰的態度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凌晨1:36東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狂響十幾次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第一眼「雪地裡是人還是狗」?這1選擇代表悲觀
翁立友拒絕正面對決雞排妹 沈嶸揭下場:他徹底輸光
42萬網紅自爆約會被侵犯 IG刪光男友合照:真的想死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