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人不畏疫情瘋賞櫻 淡水無極天元宮無奈:真的不要來

2021/02/04 16:58 字級:
讀稿
萬人不畏疫情瘋賞櫻 淡水無極天元宮無奈:真的不要來

北部賞櫻勝地「淡水無極天元宮」近期櫻花盛開,廟方一週前已公告「今年不要來賞櫻、齊心防疫」,新北市政府今年也停開賞櫻專車,但這2天卻仍湧入約萬人賞花,周邊交通相當壅塞,警方也出動交通錐疏導。淡水無極天元宮總幹事李碧霞無奈表示,「請大家真的不要來」。

YT廣告

每年1~3月櫻花盛開時,淡水無極天元宮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花。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李碧霞說,已和新北市府討論提供民眾臉書「賞花快報」等線上賞花平台,但這2天因氣溫回暖,湧入大量遊客,我們也沒辦法關門不讓信眾來,只能採取單一進出口管制,並借紅外線測溫儀量測體溫。李碧霞指出,雖然多數民眾都有戴上口罩,但仍有民眾遭拍照檢舉未戴妥口罩,只希望民眾能遵守規定,志工也會嚴加勸導。

 

▼廟方日前已貼出公告,呼籲民眾今年暫時不要來賞櫻花避免群聚。(圖/翻攝自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臉書)

廟方日前已貼出公告,呼籲民眾今年暫時不要來賞櫻花避免群聚。(翻攝自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臉書)

 

報導稱,當地民眾表示,這2天的確湧入大量人車,公車站牌也排滿長長人龍,每一台公車都可見滿車遊客,附近的住戶也開放空地收費供遊客停車,公告似乎沒有發揮太大作用。

 

對於淡水無極天元宮近日賞櫻人潮的情況,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賴小萍回應,由於無極天元宮並非「主動舉辦賞櫻活動」,是自然湧入的人潮,廟方也很無奈,會要求廟方落實單一出入口、量測體溫以及消毒等措施。


延伸閱讀
防堵疫情蔓延 淡水天元宮呼籲「不要出門賞櫻」
終於開滿了!雨前一同搶拍天元宮櫻花
送信撞翻整盤糕餅 郵差領錢回頭賠卻早被買單
開學延後4天家長請照顧假 侯友宜:若有困難勞工局將協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萬人不畏疫情瘋賞櫻 淡水無極天元宮無奈:真的不要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賞花快報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道1號轎車翻覆!女駕駛頭顱破裂慘死 3乘客受傷送醫
戴口罩照染新冠肺炎?重症醫:候診區比病房危險
動漫迷排隊空拍曝光 廣場保持防疫距離讚爆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