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薪2.2K沒人要?博士水泥工吐「血淚」內幕…

2016/06/07 12:23 字級:
日薪2.2K沒人要?博士水泥工吐「血淚」內幕…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日前批踢踢上一篇關於「泥水工作起薪台幣2200元」的報導,而一名自稱正在進修博士的網友,在PTT版上反駁,自己現在從事卡車司機的工作,指出水泥工的薪水跟十年前幾乎一樣,粗工扣掉仲介,一般來說只能日領800~1000元,加上工作容易有職業傷害,希望社會能探討一下背後原因,別把年輕人都打上怕吃苦的汙名。

水泥工日領2200元卻找不到人?一名網友在PTT跳出來反駁,指出自己目前進修博士,曾當過水泥工、水電工、工程師等,現在開卡車,只是為了讀書時間好安排。原PO指出,現在水泥工行情跟10年前幾乎沒變,粗工一天1500元若扣掉仲介費,只剩下800到1000元;半學徒一天1200元、師傅級的則日領2000~3500元,但以上薪水都沒有提撥6%勞工退休金,須自行至水泥工會辦理。

薪資待遇看起來似乎還不錯,但在工地需要的大量的體力,那裡環境不僅粉塵多、噪音多、爬高爬低、容易損害肺部,且工地危險容易發生意外,另外,工地薪水是做一天算一天,如果趕工時要請假,隔天會不會有工作都還不知道。

最後原PO強調,「書讀得的高,只是讓你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做工沒有不好,希望大家不要看不起藍領階級,生活周遭許多東西都是勞工朋友們努力製作的,社會也應該正視水泥業缺工背後的原因跟薪水為什麼沒漲。

此篇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給推,有許多人表示粗工真的辛苦又危險,「有工程的時候超累,沒工程的時候又超害怕。」、「房價漲,但工地拿的工資沒比較好,會缺人是引進一堆外勞,壓低我們的工錢,很多人試因為混不下去才轉行,所以才缺人。」、「其實有許多隱藏成本是表面沒計算在內的。」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工地 薪水 泥水工 博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