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藥廠卡輝瑞疫苗出口 國產疫苗進度曝光

2021/02/03 08: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大陸藥廠卡輝瑞疫苗出口 國產疫苗進度曝光

近期部桃醫院感染事件持續擴大,甚至波及到桃園另一家醫院,目前國內也累計19人確診,面對台灣疫情升溫,很多人都在期待疫苗什麼時後能進來,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的李秉穎今(3)早在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專訪時,表示未來的事情隨時都有變數,目前有人以國家安全之名在卡疫苗出口,指揮官自己也沒有把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周玉蔻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爆有人跟他兜售新冠肺炎疫苗這樣是可以的?李秉穎則回應說,這不是地方首長或是任何個人可以回應的,就連疾管署署長也不能,是需要整個團隊一同討論決定。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爆有人跟他兜售新冠肺炎疫苗。(圖/東森新聞)

 

李秉穎說明目前市面疫苗都是因應疫情需要緊急授權,沒有完成需要的臨床試驗規定,所有疫苗來台都要經過食品藥物管理署的緊急授權許可,不是在國外買就能拿回來,還要符合衛生法規,沒有被授權的疫苗根本不能進來。

 

提及疫苗來台時間,李秉穎也表示目前有人以國家安全之名在卡疫苗出口,不管是英國或是歐盟,藥廠也說到貨時間會晚,而德國輝瑞疫苗授權給大陸復星藥廠,目前也確實有被卡的問題,但5000萬預付金美金被退回的事是從來沒有聽過,李秉穎表示合約談好了就沒有被退的問題,除非是工廠倒閉。

 

▼李秉穎說明疫苗最晚就是下半年才拿到,但這種事也不一定會發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李秉穎補充說明,最晚就是下半年才拿到,但這種事也不一定會發生,因為疫苗接種不一定會像理想中的順利,因為報導有些人在施打完疫苗後過世,大家就會心存懷疑,所以英國、歐盟準備的疫苗可能打不完,就會出口了。李秉穎表示新冠病毒不會離開地球,理論上是大家都要打,但這是有點困難的。

 

指揮中心希望台灣民眾施打率能到6、7成,到時候台灣就算是安全的。此外,李秉穎有提到目前國際旅遊的把關相當嚴格,疫苗接種會影響國家經濟、交通等,未來國際旅遊說不定要證明自己打過疫苗。

 

李秉穎也表示期待國產疫苗能在年底完成,目前是臨床實驗進度有問題,李秉穎表示「我們雖然時間落後,但品質沒有落後」,此外,有些人也質疑政府圖利國廠疫苗廠,對此李秉穎表示,疫苗是國安問題,大家都把獲利妖魔化了,政府扶持國家企業事正常的事,而圖利疫苗廠也是正確的事,就是希望疫苗能早日研發完成,還給大家平靜的生活。

 

(封面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20年婚姻破裂?屈中恆認了3年零互動:沒心挽救
酒店妹全裸出浴!百公斤男衝刺重壓 她自保:你要我給你
採檢8次不放心!案913裝病後確診 指揮中心將追究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