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暖暖包貼腳底穿襪睡 7旬婦雙腳起3公分大水泡

東森新聞 2021/02/02 15: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南投一名70歲老婦人,因為手腳冰冷就將暖暖包放在腳底,還穿上襪子固定,沒想到隔天雙腳被燙傷起了好幾個大水泡,醫師表示,暖暖包溫度約在四五十度,長時間接觸皮膚,就有可能會造成深二度燙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人的腳底板出現好幾個大水泡,有的約有3公分大,已經紅腫破皮達到二度燙傷,不是她走路走太久腳底起水泡磨破皮,而是遭暖暖包惹燙傷。前陣子氣溫低,70歲周姓老婦人手腳冰冷很難入睡,就把平常用來暖手的暖暖包拿來放在腳底,但因為她年紀大有慢性疾病,末梢神經循環不好,暖暖包放在腳底一整夜就被燙傷了。

 

▼婦人的腳底板出現好幾個大水泡。(圖/東森新聞)

 

南投醫院外科醫師黃信傑說:「這位患者末梢感覺異常,長時間接觸在40、50幾度的暖暖包,直接皮膚的接觸,可能就會導致比較嚴重的深二度燙傷。」醫師表示,一般暖暖包搓熱後溫度約有40到50度,長時間接觸下,輕微有一度燙傷,嚴重會達到深二度燙傷。

 

▼老婦人因手腳冰冷就將暖暖包放在腳底,還穿上襪子固定。(圖/東森新聞)

 

有民眾說:「它會有一定的溫度,所以如果放太久的話應該真的會滿不舒服,會有燙傷的疑慮。」不只暖暖包,電熱毯熱敷袋等都一樣,不能長時間接觸皮膚,最好5到10分鐘就移動位置,尤其是老年人循環功能不佳,或是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使用保暖用品都要小心,這名婦人在經過塗藥治療後已經消腫,不過可能要兩個星期到一個月才能完全恢復。

 

▼暖暖包不能長時間接觸皮膚,最好5到10分鐘就移動位置。(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今增3境外 自美、日、菲入境
打掃戴橡膠手套脫下整片紅 網一看氣瘋:台灣製的
快訊/案889接觸擴大匡列166人 初步採檢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