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怎防病毒帶回家 毒理醫師教三招穿脫SOP

2021/02/01 15:39 字級:
讀稿

不把病毒帶回家,醫師教導三招穿脫的SOP,呼籲在洗手之前,有兩件事要先做。近日疫情升溫,導致許多民眾緊張,但每天都要出外,從外面帶了哪些病毒回來都不知道,有醫學專家教了三招,回到家務必要做的三件事情,而且都有先後順序,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打開空氣清淨機。

YT廣告

每天出去再回家,身上的衣服、頭髮,四肢任何部位都可能吸附著病毒,先打開空氣清淨機,淨化整個屋內PM2.5,但清淨機該放哪也有學問,專家說,基本上要靠牆壁,朝天花板吹,上面不能有障礙物,不然就是針對窗戶、門口、廚房,這些污染源頭。


▼回家第一步,要打開空氣清淨機。(圖/東森新聞)


第二件事情就是把有可能沾染病毒的外衣全部換掉,然後一次全部丟掉洗衣機裡面清洗。身上最多污染的外衣,基本上每天都要換洗,而且最好是在清淨機過濾範圍內換掉的衣服,切記不要亂丟,統一放籃子一次洗,至於穿過卻還不想洗的衣服,就得另外集中管理,有別於以往呼籲回家要先洗手,專家認為,先開空氣清淨機,跟拖外衣這兩件事務必要先做。


▼第二步,要把有可能沾染病毒的外衣全部換掉。(圖/東森新聞)

 

第三件事情就剩下頭髮、臉部,還有接觸病毒的雙手,這時候就進到浴室裡面一次清洗。用髒的手開玩清淨機跟拖外衣後,最多病毒的雙手跟頭部,再一次清洗,不論是不是要就寢,回到家先做這三件事。


▼第三步,把頭髮、臉部,還有接觸病毒的雙手洗乾淨。(圖/東森新聞)


專家認為,先後順序很重要,如果是先洗手再脫外衣,那很有可能讓病毒繼續殘留,因應疫情升溫,從外面回家,一定多少會把病菌帶回去,該如何做好穿脫SOP,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才是防疫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