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多萬劑輝瑞疫苗4日抵台 桃園醫護優先施打

2021/02/01 07:0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10多萬劑輝瑞疫苗4日抵台 桃園醫護優先施打

近日歐盟發布疫苗出口禁令,讓大家相當擔憂我國究竟是否有疫苗能施打。沒想到近日有消息指出,指揮中心透過在美外交途徑,拿到超過10萬劑輝瑞疫苗,預計4日運抵台灣,並優先讓桃園地區的醫護人員施打。

YT廣告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揮中心已經取得10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4日由阿聯酋航空運送來台,不過全台醫護一共有65萬多人,因此新冠疫苗無法全面施打,據報導,醫護人員將為優先施打對象,其中桃園地區的醫護人員更是重點施打對象。而指揮中心也證實,民航局將在今天邀集專家開內部會議,討論冷鏈倉儲及配送等問題,不過這是早已排定的行程。

 

▼指揮中心透過在美外交途徑,拿到超過10萬劑輝瑞疫苗。(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近日新冠肺炎疫苗全球瘋買,陳時中也曾表示,全球大量疫苗被特定大國壟斷,甚至有國家買了人口數4倍的量,但我國仍會持續爭取疫苗,強調「不是大家在爭,我們就放棄」也批評世界衛生組織,沒有發揮功能。至於疫苗何時來台,指揮中心雖然之前曾表示計畫在3月取得,但近日因為歐盟禁令及國際爭搶問題,大家擔心可能會影響疫苗來台時間,陳時中面對媒體不斷詢問,也一直採保守態度,表示確定有才會向外界公布,沒想到如今已有好消息傳出。

 

▼陳時中表示我國仍會持續爭取疫苗,強調「不是大家在爭,我們就放棄」。(圖/東森新聞)

 

至於面對疫苗一度無法如期取得的問題,陳時中之前也曾表示,希望大家情緒化字眼不用太多,未來會根據合約內容向外界報告進度,且為了加快我國疫苗產出,會在安全或有效條件不做任何放寬的前提下給予行政上協助。而陳時中也說明,他目前沒收到有關歐盟發布疫苗出口禁令的消息,但知道有交貨量不足的問題,因為有部分合約會規定無法交貨的情況下,不能再賣給其他人,所以才傳出無法出貨的消息。如今我國即將取得輝瑞疫苗,也讓醫護及民眾相當振奮。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休想拿到」陳文茜爆歐盟禁疫苗出口 陳時中說話了
美醫護運送疫苗受困暴風雪 急智設「公路注射站」拉志願者
大國壟斷疫苗批世衛 陳時中:防疫物資不該搶購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