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客一星負評嫌生蠔小到不行 業者:天冷都這樣

東森新聞 2021/01/31 15: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店家老闆po網抱怨,說客人刷一星負評,理由是生蠔小到不行,讓他傻眼,他說,生蠔不可能 一年四季都是大顆肥美,東森新聞直際到東港華僑市場,攤商跟養殖業者都說,天氣冷生蠔本來就比較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式料理店陳小姐說:「這個生蠔都是活的,它日本寄過來,都是活的。」肥美的日本生蠔,淋上特製醬汁,小朋友一口咬下好滿足。日式料理店陳小姐還說:「這個時候季節有比較瘦,就是這個季節不是當季,看殼看的出來嗎,有時候看的出來,殼看起來比較厚就是比較肥,若是比較薄就是比較瘦。」。

 

▼有店家老闆po網抱怨,說客人刷一星負評,理由是生蠔小到不行。(圖/東森新聞)

 

日本因水質關係,冬天的生蠔肥美大顆,不過在台灣生蚵吃到飽的燒烤業者卻在網路po文說,每年這個時候,客人評論留言負評,都說生蚵也就是生蠔小到不行,甚至評價一星,po文一出,網友表示,長知識了,但也有人說,蚵仔夏天肥冬天瘦,蛤蜊夏天瘦冬天肥。

 

▼攤商拿出生蠔,畫面左邊是野生的,明顯比較肥美,右邊是養殖的,果真瘦一點比較沒肉。(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來到東港華僑市場,來找尋答案。生蠔攤商高太太說:「比較冷的話,可能生蠔就比較瘦。」攤商拿出生蠔,畫面左邊是野生的,明顯比較肥美,右邊是養殖的,果真瘦一點比較沒肉,養殖戶也說,天冷生蠔的確偏小。生蠔養殖業者陳先生說:「就是天冷才會瘦,這個有再養過會好一點。」

 

▼因為天氣冷,嘉義也有業者常被客人嫌生蠔太小。(圖/東森新聞)

 

因為天氣冷,嘉義也有業者常被客人嫌生蠔太小。嘉義生蠔業者說:「 現在今年冬天因為都天氣不好,所以今年生蠔都瘦的,寒流又來有可能會再瘦,你若是說天氣差又變好天氣,有可能會再肥,問題就是天氣差的時間,比天氣好的時間長,還沒肥起來就瘦下去,所以生蠔一直瘦。」

 

生蠔天冷真的比較小,但被客人嫌生蠔小到不行,也難怪餐廳業者忍不住po網抱怨,要大家評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案908、889候診間坐前後排 4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
汽油價格中止連9漲 2月1日起調降0.1元
第二家醫院確診者無症狀 陪病不到30分鐘感染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