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二家醫院確診者無症狀 陪病不到30分鐘感染

東森新聞 2021/01/31 14: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部桃群聚延燒第二家醫院,案889確診前曾到桃園第二家醫院看診,只有半小時就傳染給陪同母親看病的案908,上午第二間醫院外進行大消毒,匡列人數再增加130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某醫院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在檢疫帳篷周圍進行消毒,傳出院內一名候診的50多歲男子,遭部桃出院事後確診的案889染疫。案889之前從部桃出院,兩度來到這間醫院,這個月23號發燒隔離採檢,才發現確診,案908雖然沒有症狀,經過回溯追出染疫者。

 

▼桃園某醫院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在檢疫帳篷周圍進行消毒。(圖/東森新聞)

 

有民眾說:「因為我們就住在附近 ,會有點緊張,只是說會覺得說自己進出,還有手的觸摸,我們都要謹慎。」更有民眾表示,還好都戴著口罩,沒有跟其他人接觸。疫情指揮中心立刻匡列1月18號跟23號兩天,案889來到桃園第二家醫院看診時間前後半小時,裡面包含病患陪病者等等,人數大概是242人,但未來可能還會持續增加。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則透漏,匡列人數增加130人,加大防護牆 。

 

▼匡列人數增加130人,加大防護牆 。(圖/東森新聞)

 

▼有醫院首先發表聲明表示,無院內感染(圖/翻攝自聯新醫院臉書)

 

民眾陸續來到醫院篩檢,針對大家猜測到底另一間醫院是哪裡,有醫院首先發表聲明,以QA方式回應有人詢問的問題。

第一個QA:外傳跟部桃一樣有院內感染?醫院回應:跟部桃狀況完全不同,我們完全沒有發生醫護被確診的院內感染情事,目前院內作業一切如常。

第二個QA:還有聽說有醫護人員被隔離?醫院回應:本院並非特例,同仁被匡列到的人數非常少

最後的QA:現在醫院安全嗎?醫院回應:依照衛生局檢測,目前全桃園的醫院是完全安全的。

 

部桃謹守防疫 ,隨著染疫者增加,其他醫院持續努力防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今無本土!增2境外移入 均自菲律賓入境
案908足跡出爐 曾去九份、大溪老街等7地方
案889傳染鏈擴大某醫院!桃衛生局證實:女列車長也去過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