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群聚擴至另一醫院 指揮中心證實:第二家院內感染

2021/01/30 16: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部桃群聚擴至另一醫院 指揮中心證實:第二家院內感染

近期由於部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造成台灣疫情升溫,至今(30)天已經累積了19例本土,不少民眾都憂心忡忡,而今日新增的4名本土案例,除了案863護理師的3名家人外,還有1名因為案889到桃園某醫院就醫時接觸而感染的案908,指揮中心也將案889和案908定調為第二家院內感染。

YT廣告

指揮中心也補充,目前國內發生兩家醫院院內感染,部桃先發生感染事件,醫院已進行清空計畫,院內已無確診病例,醫護人員、出院病患及其陪病家屬亦皆採檢及居家隔離;另一家醫院雖在門診候診區發生感染事件,但並非執行醫療照護過程造成,也沒有醫護人員感染,候診病患及陪病者亦已全數匡列居家隔離,環境亦已進行清消,兩家醫院目前都是安全無感染疑慮。

 

據了解,案889於23日時曾前往桃園某醫院就診,而今日新增的案908當天也陪伴自己媽媽去同間醫院看病,但兩者的診間不同,且有相當的距離。那天889在醫院裡面待的時間是9時47分到10時46分,大約是1個小時,而案908大概是十點出頭待到10點29分領完藥,他們有可能接觸的時間僅有10時03分到10時23分,不過在案908領藥時,他媽媽有曾靠近案889原來的診間,但媽媽目前驗出來是陰性,而指揮中心也會在對環境進行採驗並再次消毒。

 

▼案889傳播鏈擴大,案908曾陪媽媽去案889就醫的醫院看病。(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嚴謹院內感染應該是患者於住院期間所得到感染,不過謹慎起見,指揮中心放寬至醫院環境中感染都列為院內感染,該起個案出現意味有「第二家院內感染」。莊人祥進一步解釋,在發現案889從部桃出院後,曾於1月18日、23日兩度到桃園某醫院就醫,隨即進行該院接觸者匡列,看診前後半小時的病人與陪病者等,總計匡列242人,當中157人屬於病患。

 

發現案908之後,指揮中心也擴大匡列18日與23日上午整天的門診病患與陪病患者;門診環境與相關醫護進行採檢,後續也將著手環境清消。莊人祥說明,目前該案Ct值20屬於病毒量高,後續要觀察病毒量是否持續升高;另一方面,進一步調查案908離開醫院至被匡列之間的足跡,也會評估有無公布需要。

 

▼陳時中也指出,因為有健保紀錄,所以大家的就醫時間點都相當精確。(圖/東森新聞)

 

而陳時中也指出,因為有健保紀錄,所以大家的就醫時間點都相當精確了,指揮中心也對於就醫跟陪病的人都已匡列,陳時中指出,案908並不用需要推14天,因為其接觸史相當清楚,不過也還是會再做疫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兒子長得像公公」餵不下去!厭世媽跪求退奶 醫秒笑噴
工程師涉家暴脫產 200元賤賣383張台積電賠慘了
黃芳彥陳屍車內「被輕生」?好友高大成揪3大關鍵疑點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