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幫病人買咖啡被投訴 護理師痛斥:我們要的是認同

2021/01/30 12: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不幫病人買咖啡被投訴 護理師痛斥:我們要的是認同

近日部立桃園醫院發生了醫護感染的事件,至今一共造成15人感染,而不少民眾也對於疫情感到憂心忡忡,但同時也有許多人力挺在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紛紛捐贈許多物資感謝他們,然而日前一名護理師卻PO文表示,「我們要的不是要多少物資湧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護理師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護理師」發文表示,身為第一線醫護人員,照護病人是自己的職責,他們要的並不是有多少的物資湧入,「說句難聽的,真正分到第一線人員手上有多少?!」而是全民的認同,不要將他們妖魔化。除此之外,原PO也希望隔離的病人能夠好好的配合,他無奈的表示,「我們不是 room service.....」,不要因為護理人員不幫忙買咖啡,就控訴服務態度不好,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不少護理人員的共鳴。

 

▼該名護理師發文表示希望隔離的病人能夠好好的配合。(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護理書」)

 

許多人紛紛分享自身經驗,「還遇過要求給換DVD或是幫忙關燈的⋯住院病人的要求比飯店客人來的更讓人白眼」、「還有要看電視、要看報紙、要充電線、要訂Foodpanda的....要求真的很多元」、「最近遇過要酒喝的」、「進來急診就要充電線,要吸管要筷子要衛生紙各種物品」、「病患家屬要求幫忙介紹醫生的資料,是在哈囉?!把醫院當成是婚友社嗎」。

 

▼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不少護理人員的共鳴。(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護理書」)

 

事實上,第一線的抗疫人員不論是醫護人員或是指揮官壓力都相當大,日前一名羅姓護理師就在臉書寫下這段抗疫之路的心聲,表示醫護人員雙手長時間悶在手套中,加上每天無數次用酒精來回消毒,「已不像同齡女孩般細白嬌嫩的雙手,看在眼裡滿是心疼,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喊苦」。

 

▼護理人員的雙手滿是破皮、紅疹。(圖/羅美惠 授權使用)

 

此外,他們還要面對負壓隔離病房的病患,精神壓力大到崩潰,對方甚至會抓著他們的雙手,但護理同仁總是全力安撫病患,「如同對家人和朋友般不吝於給予滿滿的鼓勵、陪伴與安全感」。只希望病患都能體諒醫護人員的辛勞,並盡力配合,早日結束這段抗疫之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峽槍殺棄屍案!妙齡女慘成白骨「頭髮掛竹林」 凶手下場慘了
女星確診新冠「拿筷子餵孩」!一家三口全染疫
4人趴木船投降!船長下令射殺「血染大海」 下場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