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二家國產疫苗進入第二期 陳時中:很快能開打

2021/01/29 17:35 字級:
讀稿
第二家國產疫苗進入第二期 陳時中:很快能開打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發威,全球疫情入冬以來仍不見好轉,各國也積極尋求施打疫苗的管道,期望能有效遏止病毒的傳染。而我國繼高端疫苗去年12月30日正式宣布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後,今(29日)衛福部也再度開放第二家的國產疫苗、聯亞生技的候選疫苗進入二期臨床試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曾透露聯亞所研發的疫苗今年1月有望提供完整試驗數據,果不其然食藥署27日就召開專家會議,審查聯亞生技的候選疫苗「UB-612(S1-RBD-sFc, Th/CTL Peptides)」之第一期臨床試驗結果以及第二期臨床試驗之計畫,經研判後認定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結果皆符合預期,因此開放有條件地核准聯亞進行第二期的試驗計畫執行;而衛福部今也要求聯亞須補齊技術性資料才可對受試者進行施打,以保障受試者之權益。

對於聯亞之疫苗邁入二期臨床試驗階段,陳時中今於臨時疫情記者會樂觀表示,由於第一期狀況良好,亦有解決劑量之問題,因此若補齊文件後衛福部檢視沒問題,便可期待未來發展。而我國目前共有3家廠商——高端、聯亞和國光進行疫苗開發,國光雖然最早完成一期試驗但因無法確定劑量,因此專家建議要重新執行劑量探索試驗;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還在努力中,至於聯亞他則相信很快也能夠像高端一樣進入開打階段。


延伸閱讀
大國「狂買人口4倍」疫苗 陳時中批:WHO無力阻止壟斷
流感就診人數增加 侯友宜籲:請市民盡速施打免費疫苗
境外移入+4來自菲國、南非 本土持續零確診
【快訊】今隔離期滿通知出關沒回應 北市50歲男防疫旅館亡
「1傳144人」毒王遭列零號病患 吉林警立案偵查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第二家國產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陳時中樂觀:很快能開打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全球疫苗注射超過4千萬劑 以色列施打最普及
俄羅斯接種國產疫苗 逾半民眾毫無信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