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別出門」假訊息 陳時中:最高罰300萬

中央社 2021/01/29 14: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網傳「別出門」假訊息  陳時中:最高罰300萬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網傳「別出門,看疫情控制情況!」為假訊息,他不會以個人名義發文,民眾別誤信轉傳以免觸法,最高可罰300萬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發布新聞稿指出,網路流傳「別出門,看疫情控制情況!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癒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在這場戰役中沒有局外人!在家!在家!在家!不要點讚!求轉發! —陳時中」等訊息,這是假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陳時中表示,類似上述這樣的訊息在去年也出現過,現在又捲土重來,但這是不實訊息。他在防疫期間,不會以個人名義發文,若要發相關訊息,都會透過指揮中心或記者會,「任何用我的名義發相關訊息,都不是我發的」。

 

陳時中也說,大家還是要避免假訊息,牽涉到一些奇怪的訊息要查證一下,不要任意轉發,以免觸法,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封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