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支援採檢!指揮中心急調5貨櫃屋 每日最多可採800人

2021/01/27 14: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支援採檢!指揮中心急調5貨櫃屋 每日最多可採800人

近期國內疫情增溫,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不斷延燒,目前已累積15人確診,且其中病患案889的感染源尚且不明,引發外界人心惶惶,而指揮中心也為此回溯匡列5000人,就是希望能防堵疫情擴散。指揮中心也於今日記者會上表示,為因應部桃醫院擴大回溯採檢,緊急調用4到5個貨櫃屋來協助採檢。

YT廣告

指揮中心因應部桃群聚感染事件,擴大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三大類對象,包括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目前已累計3482人居家隔離。陳時中也說明指揮中心緊急調用4到5個貨櫃屋協助採檢,來支援未來居家隔離期滿或是陸續匡列採檢的民眾,每天可以採檢600到800人。

 

▼指揮中心緊急調用4到5個貨櫃屋協助採檢。(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此外,總統蔡英文也於今(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段時間因桃園醫院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匡列人數5000人,造成社會氣氛緊張,但請大家繼續保持信心,一起走下去,防疫措施提升,包含指揮中心、中央各部會、醫療院所和國軍等單位,都會持續對抗疫情。蔡英文也說明三大關鍵,第一,國民對指揮中心各項防疫規定遵守,第二,不分中央地方,同心面對疫情,強化協調機制,第三,團結意識,社會共同挺醫護、桃園就是台灣最大關鍵。

 

▼總統蔡英文於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請大家繼續保持信心,一起走下去。(圖/東森新聞)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於昨日下午說明,所有從部桃送到台北的隔離者,在十四天隔離期滿後,無論是從負壓病房移到普通病房、或是出院之前,都必須再次採檢,確認為陰性後才能移動,「我們用最嚴謹的態度,防止疫情擴散」。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於昨日下午說明,所有從部桃送到台北的隔離者在移動前都必須再次採檢,確認為陰性後才能移動。(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也指出,早在去年十月,台北市就制定防疫三階段:只要市內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百人以上的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親子與醫療院所等等,將停辦或進行管制;如果每周新增15例以上的確診個案,場館將關閉,並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若短時間內台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的個案,市府會採取更大規模的停班、停課及相關管制措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5歲正妹學霸肺癌末期 曬健身辣照被諷「裝病騙財」
PLG女球迷超兇 網朝聖暴動:教練我好想打球
應召女太專業!35歲男絕頂升天暴斃 死因出爐超傻眼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