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預測台疫情惡化變日本 楊志良給4建議:我最挺陳時中

2021/01/26 11: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預測台疫情惡化變日本 楊志良給4建議:我最挺陳時中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擴大,目前累積15人確診,其中12A的病患案889的感染源不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回溯匡列5000人,就是要全力防堵疫情擴散。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節目上直言,未來台灣可能有超過5成的機率,台灣的疫情會惡化到像日本一樣,並給出4大防疫建議。言論一出隨即掀起討論。

YT廣告

部桃首例染疫醫生案838因為協助為病患案812執行插管,後來確診,楊志良日前直言「要是我是院長,一定把確診醫師開除」,一句話引爆醫界怒火,陳時中也重話砲轟楊志良離譜且沒有同理心,不過楊志良隨後反控陳時中偏袒醫師,沒有同理看待紐西蘭籍機師,根本是雙標。楊志良後來更預測,這樣繼續下去台灣未來幾個月內恐怕爆發疫情,陳時中當時則回應目前正在作戰,其他的事情後續再討論。雙方連日來一來一往,頻頻隔空交火引發熱議。

 

直到近日,楊志良在政論節目《頭條開講》再度針對疫情狀況說出看法,他直言「非常有可能,有5成以上的機會,55%,我們未來2、3個月就會跟和今天的日本差不多」,他認為,有些人出院很久了結果又確診,還傳染給家人,但病毒從哪裡來的卻完全不知道,讓他憂心恐會因此成為防疫破口。

 

▼楊志良預測台灣疫情可能會惡化如日本。(圖/翻攝自《頭條開講》Youtube)

 

楊志良接著話鋒一轉,批評指揮中心隱瞞許多資訊,譬如很多人都在問陳時中核酸和抗體檢測篩劑有多少,篩劑到底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等疑問,結果指揮中心到今天為止仍未說清楚,至於疫苗到底何時會有、哪個廠牌等問題也都沒有對外公開,反觀別的國家的防疫資訊都是很透明的,讓他感到相當不以為然,痛批「這是機密嗎?」

 

「他再怎麼說我都沒關係」,楊志良直言,自己其實是最挺陳時中的,因為如果民眾繼續不相信陳時中、不相信指揮中心,這將會是全民的痛苦,如此疫情也就不能控制了,這是任何人都不樂見的事情。不過,楊志良也質疑台灣防疫有雙重標準,譬如當初各國紛紛禁止英國的班機時,「只有中華民國繼續,因為英國好棒棒。」此外,他也質疑,為何要收關島醫療包機,他認為大可以讓他們去韓國或日本,直言背後可能另有原因。

 

最後,他也對防疫工作給出4點建議,第一,所有入境旅客都全面普篩,再隔離14天;第二,如果有醫療人員認為自己需要篩檢,就應該讓他們免費篩檢;第三,醫護人員照護病患天天住醫院不敢回家,長時間下來會受不了,也會衝擊防疫量能,可以讓他們去住旅館;第四,多培養幾個醫院的照護量能,萬一防疫有狀況炸鍋的話,還能及時接替維持照護量能。

 

▼陳時中強調目前沒有鎖國的必要。(圖/東森新聞)

 

而針對疫情持續延燒,外界也關注是否會鎖國,陳時中24日在記者會上回應,境外疫情嚴峻,不過台灣邊境方面,只讓國人跟有居留證的人回來,管制幾乎到了最嚴的地步,雖然臨近農曆春節返鄉人潮大增、壓力會比較大,但目前還沒有到需要鎖國的程度。

 

▼部桃群聚事件15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爆彭于晏出櫃唐禹哲「準備官宣」 當事人隨即發文
【不斷更新】新竹市擴大隔離12人 全台匡列人數分布曝光
一家人狂吐瀉!打開水塔見腐爛屍 單親媽崩潰:喝4年屍水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