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整棟紅區「獨漏11樓」 台大醫憂成防疫破口

2021/01/26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部桃整棟紅區「獨漏11樓」 台大醫憂成防疫破口

部桃群聚釀15人確診,其中2人感染源不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粗估要緊急回溯5000人進行居家隔離,並將整棟列為高感染風險的「紅區」,成為疫情爆發以來最大規模隔離,不過位在11樓的護理之家目前未被匡列在內,就有專家擔心該區恐成防疫破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24日公布的2本土病例,分別為12A的案889病患與其同住家人案890,由於2人感染源不明,指揮官陳時中也立刻宣布,部桃醫療大樓整區不再區分紅、黃、綠,只要從醫院出院的患者都以紅區處理,不過夾在紅區中間的11樓護理之家,目前不在匡列範圍,就有不少人擔心該區恐成防疫破口。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回溯逾5000人進行居家隔離。(圖/東森新聞)
快訊/案889感染源不明 陳時中開記者會說明新進度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護理之家屬人口密集機構,若與醫院其他樓層共用用電梯或人員流動,就不是完全隔絕的區域,建議指揮中心應考慮列紅區防疫。對此,陳時中未正面回應,僅提及該區的49名病患與40名工作人員,共89人全數已於昨25日全數採檢。

▼目前案889與案890的感染源尚不明確。(圖/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案889與案890的感染源尚不明確,指揮中心粗估緊急擴大回溯逾5000人,包括1月6日至19日出院的病患、住院病患、陪病者與相關接觸者,全數做居家隔離14天,消息曝光後引發人心惶惶,目前指揮中心找到2991人,還有30人尚未聯繫,而專家也建議疫情需觀察至2月15日,才能確定感染沒有再擴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爆彭于晏出櫃唐禹哲「準備官宣」 當事人隨即發文
一家人狂吐瀉!打開水塔見腐爛屍 單親媽崩潰:喝4年屍水
預告「除夕前後3天」有大事 命理師反常警告:注意安全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