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臨時宣布5千人隔離 桃園人氣炸:我們的新年禮物?

2021/01/25 10: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臨時宣布5千人隔離 桃園人氣炸:我們的新年禮物?

指揮中心昨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對部桃擴大篩檢,5000人立即開始居家隔離,引起社會熱議。部分網友質疑指揮中心的應變速度不夠快,事情爆發至今已超過兩周,該有症狀的早有了,另外還有一名李姓市民抱怨,稱這些狀況都被楊志良料中,痛批「這就是我們的新年禮物?」

YT廣告

根據《聯合報》報導,不少昨天收到通知的市民都相當錯愕,甚至是有人昨日晚間被公司詢問是否匡列為隔離名單時,直回「我怎麼知道?」狀況一片混亂,還有陳姓市民抱怨「過年快到了,隔離後家事誰做、誰去買菜?為什麼不早通知?現在提心吊膽」,並指出事發至今,工作、生活接觸的人相當多,現在「亡羊補牢」要怎麼補?甚至還有不少人是家住桃園,工作在雙北的情況。

 

▼部桃擴大篩檢,5000人立即開始居家隔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另外一名李姓市民則表示,他曾和在部桃上班的親戚一起參加婚禮,還有同桌吃喜酒,雖然後來未被匡列自主管理,但他仍主動在家中隔離10天,還連好友母親過世都不敢去悼唁。

 

還有一名60多歲的邱姓婦人向《聯合報》抱怨,指出自己母親因心臟問題住進部桃,而12、13日時她都有到病房陪伴母親,每天都在病房內陪伴5至6小時,目前還沒收到隔離通知,直呼「都這麼多天了,如果染疫都傳染給家人了」。

 

▼甚至還有民眾認為這些狀況都被楊志良料中。(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據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部桃群聚感染事件爆發時,就曾痛批醫生錯在沒有警覺性,在被分泌物噴到時應該要脫掉所有防護衣再穿新的一套,並且趕快通報、到隔離病房至少隔離14天,但他卻沒有事後還去逛商場,讓楊志良直呼「假如我是院長,第一件事就是把他開除」,另外楊志良還曾痛批醫院的SOP有問題,呼籲蔡政府應該要停止政治炒作,檢討醫療體系才是上策,否則「台灣一定會爆發大規模的社區感染」。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受訪時,強調要將心比心,要有同理心,「希望有公共領域聲望的人應該多一點同理心」,並指出醫師與紐籍機師是完全不同的情況,醫師在第一線作戰染疫,且直接面對最危險確診者,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貨櫃屋來了 名醫施景中:桃園弟兄已準備共赴國難
預言疫情最恐怖時間 醫揭指揮中心匡列5千人原因
防疫保單創1.5億金流!業務嚇到不接電話 達人揭「三大亂象」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